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非洲国家又向中国订大批坦克 靠这火力能横着走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5 19: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非洲国家又向中国订大批坦克 靠这火力能横着走了

  回顾中国坦克技术发展史时,人们会发现上世纪80年代,中国连续推出多款坦克,80式,85式、88式等等,其中最成熟的当属:85-IIM,一款产生过程相当曲折的型号。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推出第二代国产坦克:80式,很快推出外贸型为:85式,又称;风暴坦克,可惜都没有得到订单,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继续改进了,到90年代初,才推出85-IIM,一经推出,就是被巴基斯坦选中,由巴方企业组装,称为:85-IIAP,随后也被其它国家相中,后来的MBT-2000,以及VT4都是它的衍出型号。衍出自用型:96式,一款我军大量列装的型号,以至于85-IIM,也被称为:外贸96式。

  中国用了十年时间,才将80式改进升级为85-IIM,并最终的成功,这是坚持不懈的最好回报了。论起来,这已是20年前的旧事了,我们早已更先进的型号。然而让人们没有想到的,2017年,有照片显示,一非洲国家乌干达又向中国订了一大批坦克,其型号就是:85-IIM坦克,成为这款坦克在非洲的第二个用户。

  乌干达为什么会相中一款20年以来的旧坦克那?原因很简单:适用!非洲地区的装备水平较低,85-IIM坦克的火力火力能在非洲战场上横着走了。主要是能扛一门125毫米坦克炮,别看采用俄式设计,却采用西方工艺标准制造,膛压比原版更高,使得威力、射程、精度都有较大提升,根据巴基斯坦军队的实际测试,其威力比原型要高很多,再加上下反影像稳定火控系统和新型夜视系统,整体的火力水平在非洲可以排第一位的。

  由于安装自动装弹机,让车组成员由4人减少为3人,新火炮没有带来整体车重的上升,只有约42吨重,既便动力系统仍然为730马力发动机,但因战斗全重较低,功率/重量比都约为18.5匹/吨,故依然保持良好的机动性,最大时速过60公里。再有,这种730马力的发动机相当成熟,维护、保养等工作难度不至于让非洲国家头痛吧!

  经过数次改进的防护,该坦克的防护水平不错,苏丹从中国购买了一些85-IIM,与南苏丹军队的俄制T-72AV坦克发生过多次战斗,从实战结果看,85-IIM一直为最后的胜利者,取得了不错的实战战果,T-72AV通常会被85-IIM打飞了炮塔,85-IIM损失却相当小,既便被击中,损伤也不大,至少没有飞炮塔的记录。也许正是实战中的良好表现,才让乌干达选中这款旧式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