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称歼20将换俄制117S航发 却遭太行版歼20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1:4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空军迎来了一个具有历史性的时刻,歼-20已正式列装部队,此消息的真实性得到了国防部证实。而歼20列装部队不仅引发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甚至连一向喜爱对中国武器评头论足的俄罗斯专家这次都现身发表了观点。

  俄罗斯专家这样分析认为,中国歼-20隐形战机试飞进展一直非常顺利,如今已正式列装部队,虽然关于歼-20的信息不是很多,但可以断言,歼20是一架先进强大的现代化战机,按照性能指标分析来看绝对属于货真价实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发展进度明显要超过了苏-57。

  歼-20已成为全球第二个列装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超过俄罗斯仅次于美国。虽然网上公布了一些歼-20的参数,但是关于这款战机有太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或许是因为中国对尖端武器的保密原则有关。

  据之前俄媒曾发表过这样的酸评,称歼-20设计借鉴了俄罗斯夭折的米格-1.44,相似度很明显。但这次俄罗斯专家却否定此前的说法,歼-20是中国独立设计研制的,鸭式气动布局早在70年代中国就在歼-9身上实现了,不存在参照米格-1.44。

  另外,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歼-20最博弱之处就是发动机,发动机一直都是中国急需解决的最大心病,目前歼-20安装的还是俄制AL-31型发动机,不久后会换装俄制18吨推力的117S发动机,而117S并不完美,也不算俄罗斯最先进发动机,据苏-57将换装36吨推力发动机,有俄媒还特意强调此发动机非卖品。

  通过俄罗斯专家对歼-20发动机的说法,显然有点自以为是,还以为中国是以前的中国,解放军战机离不开俄制发动机,对于目前的中国来看其实就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而中国发动机的发展路线已经明显正在走国产路线。

  前不久有一则消息就可佐证,中国已在走国产路线,有媒体这样报道过,一架歼-20安装上了涡扇-10“太行”改进型发动机成功试飞。有分析认为,涡扇-10将是量产型歼-20的过渡性发动机,只等涡扇15发动机完善成熟后,将会进行替换,看来俄制117S发动机再想出口中国没有了机会, 未来中国再不也不用担忧受制俄罗斯发动机的制约。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