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领先美军同级舰下水 美方进度已落后7年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0:1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领先美军同级舰下水 美方进度已落后7年

  本世纪初时,美国海军以“由海到陆”为战略思想,推出DDG-1000级驱逐舰,结果首舰建成后才发现,形势不对。日愈强大的中国海军已令其战略变成笑话,于是不得不修订战略,研发一款全新战舰已来不及,于是在伯克级的基础之上,推出了伯克3型驱逐舰。

  2017年6月27日,中国055大驱刚下水没几天,这是第一次,中国在新一代主力舰方面领先于美军同级舰下水。055大驱横空出世让美军很紧张,不是它有多先进,而是这与美国海军第一的形象不符,虽然美军马针锋相对的宣布,将开工建造第一艘伯克3型导弹驱逐舰,但是在进度下伤然落后了,那么美方进度落后多少?目前仅仅通过计划,实际尚没有开工,预计将在2024年才能交付美军,也就是说,至少还要等7年才行。

  那么为啥可以抗衡的新舰要等那么久?一方面是计划太晚,安排不及时,另一方面采用的新技术太多,伯克3型属于改进型号,主要尺寸为:舰长155米,舰宽20.4米舰体,满载达9600吨,外观没什么发生变化,但是新采用许多新技术,包括:换装了新的雷达系统。

  安装新一代雷达:AN/SPY-6,这是美军最新一代舰载防空反导雷达,以代替AN/SPY-1多功能相控阵雷达,2017年5月,军方签订了3.27亿美元的初始生产合同,涉及3部雷达。

  该系统由称为雷达模块化组件的标准模块构成,每个模块仅为一个两立方英尺大小,可以通过集成以构建任何尺寸的雷达阵列,伯克3的天线直径将达4.27米,属于双波段雷达,即S波段与X波段部分,其中X波段系统据信将是SPY-3,兼具射控机能,将取代现行SPG-62照射雷达。应用了氮化镓技术,提高了发射功率,又降低对空间、电力和冷却的需求,灵敏度提高了30倍。

  武备系统也有调整,主要为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单元增至112个,可配备多款导弹,令将大幅度提长。除了防空作战以外,也具备担任反导作战能力。

  电力、冷却系统与空间的冗余程度都大幅提升,以适应未来更新的改装。也可能采用全电推进系统。由于采用全新的雷达等,性能值得期待,只是成本增长也一样不小,昂贵的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占据了不小的费用,再有就是时间,目前尚处于计划中,何时开工是一个时间,何时交付服役更成问题。比如:2016年6月,首部AN/SPY-6(V)雷达才交付测试,能否及时完成测试,具备实战能力让人忧心,这个工作不是硬件解决即可,调测等等也是问题。

  最近在新的年度财政预算,其成本更被提高到55亿美元,这应是经过修正后的最终装备价,既便包括研发费用,也真不便宜。此前,1艘伯克2A型驱逐舰造价约为20亿美元。整个项目可能因任何原因出现推迟的现象,这也是美军近年以来的常态,伯克3不会是花架子,但何时入役才是问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