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日本神盾舰挡不住中国火力 尚未开火就遭打击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5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日本神盾舰挡不住中国火力 尚未开火就遭打击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

  综合韩国《釜山日报》、日本《航空朝日》等媒体报道,韩国宙斯盾战舰的防空系统曾在演习中发生事故,令韩国和日本对美制舰载防空系统的可靠性产生质疑。有外媒称,解放军战斗机能依靠“双杀战术”有效攻击日本自卫队的宙斯盾战舰。

  “宙斯盾”总出状况

  《韩国日报》指出,号称“具备史上最强战斗力”的韩国第3艘宙斯盾舰“西崖柳成龙”号已经服役。该舰装备了垂直导弹发射架,能发射128枚导弹,还配有SPY-1D型宙斯盾雷达、标准-2型舰对空导弹。据称其宙斯盾雷达能实施360度全方位探测,能同时追踪数百千米外的1000余个空中目标,并指导舰载武器对其中的二十余个目标进行攻击。不过,如果舰载标准-2导弹的可靠性存在问题,那么该型战舰的“强悍战斗力”将失去意义。

  韩国海军“西崖柳成龙”号驱逐舰

  据日本《世界舰船》报道,由于得到美国的技术支持,日本和韩国的宙斯盾战舰达到相当高的水准。韩国“世宗大王”号、“西崖柳成龙”号和日本爱拓级宙斯盾舰,无论在对舰、对陆攻击力还是反潜能力上,都仅次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战舰。但是,韩国宙斯盾舰在演习中连出状况,难免令日本担忧:日本自卫队的宙斯盾防空舰难以抵挡解放军的对舰攻击火力。

  “双杀战术”难抵挡

  日本《航空朝日》指出,日本自卫队难以依靠宙斯盾战舰确立对中国海军的所谓“优势”。在可能爆发的东海冲突中,如果考虑到空中部队参战的因素,解放军的海空联合战斗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日本宙斯盾战舰。

  《航空朝日》称,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主力攻击机,如歼轰-7、歼-11B和苏-30,可能按照这种“双杀模式”来挂载导弹,这样的攻击组合令日本宙斯盾战舰难以应对。
   “中华神盾”更可靠

  据日本自卫队下属的朝云新闻社报道,诸多信息显示,解放军的“中华神盾”舰具备美式宙斯盾舰的大部分性能,而且前者在演习和测试中未出现系统失灵的情况,其可靠性更强。
  英国《今日中国防务》杂志分析了“中华神盾”舰与韩日宙斯盾舰的作战能力。报道指出,即使在没有战斗机参战的情况下,日本宙斯盾战舰与“中华神盾”舰进行海战,其结果也未必是日舰胜出,“日舰可能尚未开火就被遭到打击”。这是因为中国驱逐舰手握“王牌”——战斗力强悍的远程反舰导弹。

  文章称,日本宙斯盾战舰配备两部“鱼叉”反舰导弹发射架,射程140千米。而“中华神盾”舰配有两部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架,射程250千米。也就是说,如果双方战舰的距离在140~250千米之间,日本宙斯盾战舰的反舰导弹难以威胁“中华神盾”舰,而它自己将成为“靶舰”。如果日舰疏于防范,那么“中华神盾”舰的反舰导弹就能够实现“一击必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