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K8教练机有缺陷玻利维亚或放弃 转购阿根廷军机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5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K8教练机有缺陷玻利维亚或放弃 转购阿根廷军机

玻利维亚空军装备的K-8VB教练机,它是该国空军主要作战飞机

  近日有消息说南美玻利维亚空军可能会引进阿根廷IA-63教练/攻击机,替代现有中国K-8VB教练机,执行对地攻击、近距空中支援任务,引起国人关注。

  从相关报道来看,玻利维亚空军主伙K-8VB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能力相对偏低,难以满足他们的要求,因此倾向采购攻击能力更强IA-63教练/攻击机,这个动向值得我们关注,也为K-8下一步改进指明了方向。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玻利维亚空军在2011年从中国引进了6架K-8VB教练机,K-8教练机与中国空军自用JL-8教练机最大区别就是发动机,K-8采用美国TFE731-2A-2A涡扇发动机,而中国空军自用JL-8则安装一台AI-25TLK或者国产化FWS-11涡扇发动机,由于玻利维亚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技术实力相对薄弱,空军规模有限,因此K-8VB在玻利维亚空军也执行作战任务,例如为玻利维亚缉毒行动提供空中支持,从开篇报道来看,玻利维亚空军似乎对K-8VB对地攻击性能并不满意,所以才会寻找替代飞机。

  K-8VB问题应该出在挂弹能力、航空电子系统等方面,其中以挂弹能力最为关键,执行对地攻击、近距空中支援这样任务要求攻击机能够挂载较多武器,以便可以进行多次攻击,为地面部队提供更多支持,K-8VB虽然有5个挂架,但是机腹中心支线这个挂架一般用来挂载23毫米航炮吊舱,所以炸弹、航空火箭只能用机翼挂架来挂载,但是K-8只有内侧挂架才是重载挂架,可以挂载250公斤以下武器,外侧挂架是轻载挂架,最大负荷只有100公斤左右,只能挂载重量较轻的训练弹,因此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时候,K-8能够使用只有2个挂架。

  航空电子系统方面,K-8没有配备平显,只有相对简单光学瞄准具,它虽然采用了数字化参数处理系统,能够提供连续计算命中点、延迟连续计算命中点等比较先进对地模式,可以支持航炮、炸弹和航空火箭投放,但是它毕竟是一种光学瞄准系统,显示信息比较有限,自动化程度也不高,难以平显系统相比,另外K-8也没有惯导这样比较先进导航系统,导航精度较低,也限制飞机对地攻击能力。

  IA-63是阿根廷飞机公司研制一型教练机,它实际上是由德国设计的,此后又在美国洛马公司支持下进行了改进设计,IA-63在研制之中就考虑了南美国家实际情况,因此对于飞机对地攻击能力要求较高,在空重相近的情况下,IA-63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000公斤,比K-8要多700公斤,这样载荷就要优于K-8飞机,IA-63飞机外挂架也是5个,机腹中心支线和机翼内侧挂架最大负荷能力可以达到400公斤,外侧挂架也可以达到250公斤,因此外挂能力也要优于K-8飞机,在航空电子系统方面,IA-63配备有平显/武器瞄准系统,可以显示作战、飞行等方面信息,功能也要比K-8上面光学瞄准备具要强,另外飞机还可以安装以色列提供的自主武器投放系统、惯性导航系统,飞行导航、武器投放精度优于K-8飞机,实事求是的讲IA-63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近距空中支援等任务能力要强于K-8。

  实际上中国已经意识到K-8存在问题,在新世纪初曾经提出K-8升级方案,这个方案以航空电子系统为主,座舱换装平显、多功能显示器,导航系统进行升级,从而K-8能够更好完成新一代战斗机先导训练任务,同时也可以提主K-8飞机对地攻击能力,巴基斯坦空军引进的K-8P等后期型号就达到了这个标准,但是K-8机体结构、外挂能力没有进行较大升级,所以在外挂能力方面仍旧是一个薄弱环节。

  对于中国相关单位来说,对K-8进行改进,加强机翼、机身,采用挂载能力更强外挂架并不是什么困难事情,但是这样做飞机成本和费用肯定会上升,对于中国空军来说,K-8只是一种基础教练机,很少用于对地攻击、近距空中支援这样任务,因此没有对JL-8飞机对地攻击作较大要求,所以JL-8飞机外挂能力设计相对偏低,以降低飞机成本和费用,这对于频繁运用的教练机来说非常现实,但是对于玻利维亚空军这样用户来说,它要求K-8飞机具备较强对地攻击能力,在这种情况下K-8这个缺点就显得难以接受,对于中国相关单位来说,未来可能需要考虑在K-8基础上发展一型加强对地攻击型号,采用推力更大发动机,加固机体和机翼,配备重载挂架,以提高飞机外挂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