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行行长点赞中国扶贫: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3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解决了8亿人口的贫困问题,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中等收入国家借鉴。

  金墉是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7年秋季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和融入全球市场,中国使8亿人口脱离贫困。世界极端贫困人口比重从40%降到目前的不到10%,中国做出了绝大部分贡献。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7年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解决了8亿人口的贫困问题,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中等收入国家借鉴。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目前正与中国在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如努力确保偏远地区民众能够获得社会服务和医疗保障。他说,我们正在对医保体系进行试点改革项目,如果成功将会给整个医保体系带来重要变化,有助于整体改善结果。

  金墉称,世界银行不仅帮助中国发展,同时也从中国吸取相关经验。中国使8亿人口脱贫,这值得其它中等收入国家借鉴。他还表示世界银行正在与中国的阿里巴巴公司合作,探讨解决非洲国家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

  在谈及中国经济前景时,金墉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他说,中国很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中国正在实现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增长方式向以服务和内需为主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世行鼓励中国继续保持这一态势,即从快速增长转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有鉴于中国财政政策的支持,IMF看好2017年中国经济前景。她同时表示,IMF欢迎中国央行采取的控制信贷增长的措施,继续推进相关措施对于控制金融风险来说很有必要。

  根据两天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IMF分别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至6.8%和6.5%,这已经是该组织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预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