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长征系列火箭已完成发射252次 成功率国际领先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2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长征系列火箭已完成发射252次 成功率国际领先

资料图片:2016年6月25日晚,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台媒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是大陆自行研制的航天运载工具,至今拥有退役、现役共计四代17种型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10月10日在北京说,预计到2030年,中国大陆将形成由小型空射,陆基小、中、大、重型,固液并存,共12个型号组成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2日报道,龙乐豪10月10日出席2017年世界太空周科普报告会,在作“中国的火箭与航天”科普报告时介绍了这一构想。

  报道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拥有退役、现役共计四代17种型号。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有12个型号在役,2个型号在研,正在论证重型运载火箭。

  报道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至今共发射252次,将344个航天器送入预定轨道。龙乐豪说,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入轨精度、发射成功率和现役运载能力均在国际领先。到2030年,将形成由小型空射,陆基小、中、大、重型,固液并存,共12个型号组成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奠基航天发展。

  对于其他世界上主要国家的火箭发射情况,龙乐豪形容美国为“型谱齐全,绝对领先”,俄罗斯为“基础雄厚,力保辉煌”,欧洲太空局为“协同配合,谋求创新”,印度为“借力外部,参与竞争”。

  他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一次性火箭仍是进入太空的主体,重复使用运载器将成为主流,太空运输系统将向多用途、多任务适应性发展。

  在降低发射成本这一问题,龙乐豪表示大致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发展可回收重复利用火箭,仍要观望是否能够实现降低价格预期目标;另一方面是采取低成本设计,如中国大陆正在发展的模组化运载火箭。

  他进一步指出,回收轴对称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的方式可采用伞降、垂直返回和带翼水准飞回三种方式,但这些回收方式都要牺牲火箭的部分运载能力,因此发展可回收重复利用火箭有利有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