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军营开放新规公布 军迷们有望登航母参观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1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军营开放新规公布 军迷们有望登航母参观

  长期以来,内地军迷对香港民众有机会在节假日走进解放军军营甚至登上航母的机遇羡慕不已。而根据12日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如今这个梦想在内地终于成真,一名中国相关人士12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未来军迷们上航母参观将指日可待。

  官方媒体12日公开《办法》全文。其中规定了军营开放的主体、内容、对象以及时机。“该办法为新形势下部队、军营向地方有序开放提供了重要依据。”一位匿名专家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这样表示。

  根据规定,军营开放主体是军队,哪些军营能开放、哪些不能开放,哪些内容能开放、哪些不能开放,都先由军队按照程序逐级研究确定。军营开放对象主要面向中国公民;除经批准可以向外国人开放的单位外,其他单位不得向外国人开放。不过,按照规定,军营开放单位应当会同省军区系统协调驻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确定参观人员,并组织对参观人员进行必要的资格审查和安全检查。

  与此前军营开放日活动相比较,《办法》中规定的时机更多,地区也更为广泛,开放单位也更多。近年来,很多部队都根据各自情况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比如海军节、空军节、建军节在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进行军营开放试点,接待数万人次参观。最常态化的军营开放日是在驻港驻澳部队,驻港部队每年“七一”都要举行开放军营活动,深受香港居民欢迎。

  未来到底会开放哪些部队呢?《办法》明确规定,军营开放单位一般在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的师、旅、团级单位中选定;视情从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具有独立营区的建制营、连级单位中选定。军迷可以从中看出一些端倪:主要来自“师、旅、团”级单位,辽宁舰航母、052D驱逐舰都是符合标准的;而且这些舰艇都是移动的军营,可以直接驶入繁华城市的港口、码头。考虑到辽宁舰此前已在香港举行了公众开放日,因此军迷上航母参观一定是指日可待。

  一名相关人士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该《办法》出台显示出解放军正由一个较封闭的团体走向开放、透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解放军越来越国际化,世界很多国家都定期举办军营开放日。“此举展示了中国军人对自身形象越来越自信,更勇于和社会接触。与此同时,这种开放也能促使军人形象和地位的提高。而且军营开放日活动的常态化举行,本身就反映出政府对国防教育越来越重视,投入越来越大。”

  该专家也表示,《办法》出台有利于利用军队资源引导和强化民众的国防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并保持了军民鱼水情的一贯传统,对增强军民军政关系有重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