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高官突访塞舌尔保军事协议 印媒称为对付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0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快报》12日援引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周二派出外交秘书苏杰生突访塞舌尔。报道称,随着对中国在塞舌尔的存在感日益增强感到担忧,印度急于抚平两国在塞舌尔所辖的阿桑普申岛建立军事基础设施问题上的分歧。

  2015年,在印度总理莫迪访问塞舌尔时,两国达成上述协议。之后,塞舌尔方面称想要重审这一协议。《印度快报》称,塞舌尔的政府官员说,在阿桑普申岛建立军事基础设施一事如今在塞舌尔没有下文,只有印度把它当回事。为避免为该协议重回谈判桌,苏杰生此行将与塞舌尔总统直接会面,商谈这几个月塞舌尔究竟发生了什么。

  是什么让印度感到警惕?《印度快报》称,印度情报部门的报告显示,在过去6年,中国到访塞舌尔的人数极速增长,从2011年的500人激增为2016年的1.5万人。与此同时,塞舌尔总统今年早些时候已同中国方面有过沟通,表达出希望同中国军方合作来改善该国防务体系的意愿。

  塞舌尔已被印度列入周边外交策略。2015年莫迪首访三个印度洋沿岸国家,其中就包括塞舌尔。那次访问旨在确立“印度洋是印度后院”的战略主张,布局南亚周边国家正是莫迪上台以来印外交政策的侧重点。今年5月,莫迪在非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宣布支持日本主导的“亚非增长走廊”计划,甚至拟定了一份建立“亚非增长走廊”的远景文件。在该计划中,包括塞舌尔在内的部分东非国家已被列为优先合作目标。

  11日,苏杰生与塞舌尔外交部长、外交顾问等高级别官员会晤。印度《第一邮报》网站12日称,进一步夯实与塞舌尔的防务合作将有助于印度抵御中国进军印度洋的脚步。中国在海外建设军事基地的步伐正在加快,除吉布提外,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及塞舌尔都有可能是中国下一个海外军事基地。《印度快报》说,阿桑普申岛上租给印度的地块将建成其在印度洋的海军基地。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给印度支招说,面对塞舌尔对与印军事合作协议的抵制态度,印度首先要做的是加强来往,同时帮助这个小国抵御来自中国的一切经济诱惑。此外,印度还需采取策略限制中国军舰把塞舌尔当作补给站的次数。据《印度快报》12日报道,近年来,印度已经同意帮助塞舌尔绘制水文储备分布图、建设海岸监控雷达工程以及增强安全合作。据悉,印度将向该国提供第二艘多尼尔海上巡逻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