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又领先世界一步 制霸这一领域已成常态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0:24:0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正针对量子技术的应用建造一座大型研究中心,最终目标是建造计算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所有计算机计算能力总和百万倍的量子计算机。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网站10月11日报道,这座占地37公顷的中心将建造地点选在了安徽省合肥市。

港媒称中国又领先世界一步 制霸这一领域已成常态

  《大众科学》博客栏目博主杰弗里·利恩(音)和彼得·W·辛格指出,在宣布建造该中心前,中国科学院于近期进行了全球首次基于量子加密通讯技术的视频通话,并且也已完成一条量子加密通讯光纤干线的建造工作。

  这座名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新超级中心计划于2020年启用。据报道,这座中心有两大主要研究目标:量子计量学以及建造计算能力强大到让目前世界上的所有计算机相形见绌的量子计算机。

  报道称,这座中心将助力军事、国防以及民用创新事业的发展。

  量子计算利用了亚原子粒子在任何时候都能以不止一种状态存在的属性,这使得量子计算机的计算速度比目前的计算机快很多,并且能耗更低。预计这种计算能力的巨幅提升将把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推向新的高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