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接收首批26辆中国造VT4坦克 中方提前6个月交货
www.wforum.com | 2017-10-11 21:5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从中国购买的第一批VT-4主战坦克于10月8日运抵泰国梭桃邑码头,并开始交付泰国方面验收。据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陆军司令差林猜11日表示,中国坦克提前6个月交付泰国,状态良好,他否认有关“中国坦克老旧、在仓库闲置”的传言。据报道,该批28辆坦克中的26辆将被转运至孔敬府第3装甲师军营,另外2辆将分别运至北标府装甲中心和陆军军械厅,作为研究和训练的战车。

  据泰国媒体报道,12艘轮船载着28辆坦克7日到达泰国,8日开始卸船。2016年,中国的VT-4主战坦克先后击败包括俄罗斯T-90S在内的多个竞争者,成功拿下了泰国主战坦克的招标,总价值49亿泰铢(约合9.7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泰国共计划向中国购买49辆坦克,分三批进行。今年4月泰国内阁批准了第二批坦克购买计划,即动用20亿泰铢预算向中国购买10辆VT-4坦克,这批新坦克将取代军方现有、“又小又旧”的美国M41轻型坦克。泰国国防部长巴威说,泰国自二战以来就一直使用M41坦克。

  差林猜11日表示,中方这批坦克比原计划的明年3月提前半年交付泰国,这使泰军方面能更早利用这些装备。目前正在安装通讯设备,下一步是验收、试射等程序,之后配装战斗部队。相关程序完成后,军方将邀请媒体参观。他还表示,中泰两国未来将合作建设维修生产中心,保证坦克配件生产和维修问题。泰国媒体Voice tv认为,这是泰国购买中国坦克的重要原因,该中心将成为东南亚地区的服务中心。差林猜还说,虽然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武器很现代,但是价格高。购买中国坦克不仅因为价格低,还相当于长期投资,有利于建立同中国的长期关系,以发展泰国兵器工业。

  近十年来,泰国一直购买乌克兰的坦克,因为乌克兰坦克在价格和装备性价比上,好于其他欧洲国家。但是乌克兰在坦克交付、维修人员和生产线方面存在问题,导致泰国放弃乌克兰坦克,从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四国装备中选定了中国坦克。

  记者从泰国陆军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泰国军队的武器主要从美国购买,同时美国会赠送一些装备,泰国军方在泰国驻美使馆设有全球唯一的武器采购办事处。此次采购中国武器,最重要的原因一是价格低、二是维护和配件供给及时、费用低。有相关人士表示,泰军和美军长期合作,其程度比中泰之间的军事合作要深入,如果中国军队希望发展与泰国军队的关系,需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