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蔡英文若不改两岸政策 大陆也有“四不”
www.wforum.com | 2017-10-11 18:15: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蔡英文若不改两岸政策 大陆也有“四不”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发表“双十讲话”中,香港中评社11日刊登快评文章指,此份文告中有关两岸关系部分,仍然没有大陆想要的、能够打开两岸僵局的体现“一中”的内容。这是意料中事,两岸关系未来的走向,主要看大陆怎么做。

  文章称,国台办昨天就此作出的回应非常简短,仅重申立场,没有多说,主要是这一句,“台湾当局不论提出什么模式、主张,关键是要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

  蔡英文“双十讲话”重申她的所谓“四不”,即“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这是“双十讲话”核心要点,蔡英文借此宣示,她不会改变现行的两岸政策。大陆不会对此存有幻想或期待。

  文章认为,没有“一中”的“四不”,本质、虚实瞒不了人,善意、承诺不能当真。蔡英文既然重申了所谓“四不”,大陆其实也有“四不”,必然以“四不”回应。我们认为大陆的“四不”可归纳为:“不恢复接触、不接受互动新模式、不允许毁诺挑衅、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内部局势变化而改变”。

  文章最后指,从“双十讲话”可以看出,蔡当局选择“以拖待变”,两岸如何走下去,主要看大陆,下周举行的中共十九大,相信会给出较为明朗的答案。从大历史的角度看,统一台湾的过程已在进行之中,顺应历史潮流,放下“台独”意识形态,追求两岸人民共同的福址,才是真正的善意、才是真正不走回对抗的老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