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缺席今年度环太军演 美海军司令避答不邀请原因
www.wforum.com | 2017-10-10 19:26: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缺席今年度环太军演 美海军司令避答不邀请原因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3日报道]题:环太平洋军演被誉为保障全球繁荣的重要手段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西尔,黑尼上将在环太平洋军演开始之际称,演习是一次“极好的训练机会,可以加强我们的海上合作伙伴关系”。

  周一在珍珠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站在黑尼身边的有参加军演的22个国家的军方代表。此次环太平洋军演将持续到8月3日。

  中国缺席了此次军演,而黑尼却对为何不邀请,正在崛起的太平洋强国中国观察或参加演习的问题避而不答。

  黑尼说:“面向未来,我们鼓励(与中国)建立更多的(军事)关系。显然,我们正站在—个战略高度展开合作,我们希望在军事合作范畴内获得更多的战斗及战术经验。”

  黑尼还补充说,“我们希望推进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希望中国加入我们展开人道主义及民事行动领域的工作,因为我们希望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加入我们,参与人道主义援助和减灾工作。”

  黑尼说,最近一次美国海军与中国海军展开合作是在2006年的人道主义互助演习活动期间。

  美国陆军军事学院201 1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尽管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中国眼中是合作伙伴之一,但更是个潜在敌人,因为它的任务就是遏制中国。

  大约2.5万名官兵、40艘舰艇、6艘潜艇和200多架战机正在参加此次环太平洋军演。周一,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搭载数千名海军士兵和飞行员抵达了演习现场。

  一些国家希望着眼于海上安全,而另一些国家希望把重点放在反潜作战上。军官们说,此次环太平洋军演还将在7月中旬举行首次救灾联合演习,以检验对大规模人员伤亡的危机反应能力以及相关国家应急机构的协调能力。

  [韩联社华盛顿7月3日电]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杰拉尔德,比曼中将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说,环太平洋军演的目的并不是对付中国或者朝鲜。他说,演习不针对亚太范围内的任何特定地理区域。

  他否认演习是为了抗衡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他说:“美国寻求改善与中国的军事关系。”

  [印度—亚洲新闻社华盛顿7月4日电]“环太平洋2012”军事演习指挥官、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杰拉尔德,比曼中将在昨天的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说;印度的参与对于其他21个参演国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我们希望维持与印度的关系,从而维护稳定和安全的海上国际商务,这也正是我们要通过环太平洋军演打造伙伴关系的原因。”

  他说:“此次环太平洋演习共有22个国家参与,不管这些国家提供的是人员还是装备(如舰艇),演习都把训练的价值提升到在联合作战环境下综合运用人力和物力的高度。”

  然而,比曼马上又指出,演习的目的不是与除中国以外的东亚环太平洋国家建立类似于北约的联盟。但他也没有解释中国为什么未被邀请参加此次演习。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