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量产远程空空导弹获突破 中国空军开始超越对手
www.wforum.com | 2017-10-09 20:1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量产远程空空导弹获突破 中国空军开始超越对手

歼-20的加速服役意义重大

  在所有的军种中,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无论是歼-20的加速量产,还是新型歼-16、歼-10C等机型的升级换代,都使得中国空军得以快速的提升自己的战斗力。

  随着歼-20的服役,使得中国空军进入了隐身战机时代,这也意味着中国空军有能力在对手毫不知情的前提下对敌方实施“斩首”式打击。这也极大的刺激了周边国家空军的脆弱的神经,例如:越南就从白俄罗斯订购了“东方-E”米波有源相控阵雷达,号称可以在350公里外发现B-2隐身轰炸机;韩国也从以色列采购了“绿松”相控阵预警雷达,也具备反隐身能力了;印度也在积极跟以色列合作,计划开发出国产的米波空勤预警雷达。无疑,这些国家近期的一系列动作,都跟歼-20的服役有关联,可以说是当美军展示了F-22和B-2“隐身战略”之后,让他们都有些心有余悸,如果歼-20,甚至未来的轰-20,采取这样的行动会如何呢?

  只不过“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你有看门狗,我们自然有“打狗棒”。最近就有照片现实,在中国空军的某实验基地中,两架歼-10C的战斗机携带了一款特制的新型导弹,结合此前一些数据分析来看,这款导弹可能跟美军的新一代反雷达导弹AARGM-ER属于同一类型,可以在中远距离上对敌方战略预警雷达进行有效的硬杀伤。

  从这段疑似视频截图的画面中,我们不难发现,该型导弹只有一组尾翼来控制方向,而整个弹体并无其他控制舵面,显示出改型导弹主要就是为了超高速而设计,并且整个弹体结构简单,重量也校轻,方便收纳到大弹舱中进行发射。这也让联想到前一阵在歼-16上出现的超高速空空导弹,有可能二者有一定的技术继承性。这也说明这款新型反辐射导弹的射程相对于以往的100公里级别,则有较大的提升;参照美军的AARGM-ER blockII的目标,采用高弹道的射程会超过200公里以上。配合上歼-20的隐身能力,完全可以在敌方没有发现它之前,直接打爆预警雷达。

  解放军目前的自用反辐射导弹是鹰击-91,来源是俄罗斯的Kh-31P重型反舰导弹,由于采用了冲压发动机,使得该型弹体个头偏大,所以只能采用外挂。而中国在外贸领领域有一款小型化的反辐射导弹,LD-10,是基于中程SD-10导弹改进而来。该款导弹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主被动雷达复合制导系统,在电子集成度和灵敏度上都比Kh-31P有优势。结合来看,歼-10C携带的可能就是介于鹰击-91和LD-10之间款的新型反辐射导弹。而且,现在的歼-10C主要执行的任务就是类似于以往的“野鼹鼠”任务(压制敌方防空力量),所以歼-10C率先装备该款导弹也是为了验证该款导弹的实战能力。

  在执行俗称“踹门“的进攻通道开拓任务时,歼-20是不二的机型,具备较好的正向隐身能力,同时具备较大的灵活机动性,再配合电子战战机的压制干扰,对于前面提到的多款雷达都可以发动“一击致命”的精准打击,所使用的就是这款新型反辐射导弹。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歼-20的意义不仅仅是提升了我们的空战能力,更是在多用途打击方面,使得中国空军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既在体系上至少领先于对手一代水平。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