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再打鸦片战争谁会赢?中国驱逐舰已超英国三倍以上
www.wforum.com | 2017-10-08 19:5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打鸦片战争谁会赢?中国驱逐舰已超英国三倍以上

  10月3日,中国舰队首次访问伦敦,三艘军舰分别是两艘054级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以及一艘903级补给舰高邮湖号。

  从20世纪初期开始,英国由于国力的衰退——特别是经过一二次世界大战的消耗,无力再维持原有的全球殖民体系;其海外殖民地纷纷独立,或者仅保持名义上与英国的隶属关系;因此对于英国来说,继续保留一支全球海军,是既难担重负、又已失去实际意义的做法。

  因此在二战后,英国的海军经历了一个不断缩水的过程——从舰队规模,到核心军舰的性能。比如为了节省成本,英国干脆使用轻型滑跃航母与垂直起降飞机的组合。而鹞式飞机既不具备超声速飞行能力,也不具备超视距空战能力;实际上面对拥有真正航母力量的对手,这样的组合根本无法夺取海上的制空权。

  现在英国的海上力量中,驱逐舰和护卫舰型号得到了有效的统一,只保留了一级产品同时服役;这样能有效减轻舰员培训、后勤维护上的成本。其中45型驱逐舰6艘,舷号从D32-D37依次排列,从2009年开始服役第一艘,吨位在8500吨;大于我国的052系列,而小于055系列。

  而英国现在的护卫舰设计年代要早一些,23级护卫舰最在1991年开始服役,吨位在4900吨,其舷号较为复杂,目前一共有13艘处于服役状态。

  而现在中国的主力驱逐舰和护卫舰,数量大大高于英国。根据外媒统计,中国现在有29艘驱逐舰,去除陈旧而处于退役过程中的051型,以及3艘在建的055;也仍然有20艘左右具备较强、先进作战能力,其中仅052D驱逐舰已经服役的就有6艘,与英国整体驱逐舰数量持平。

  而在护卫舰上,国内目前一共有58艘。其中054和056两级新型护卫舰的总数量,目前已经服役的就达到61艘,超过英国护卫舰总数的两倍以上。

  而在其他的核心作战舰船中,英国航母虽然计划配备先进的F35系列战机,但是其航母现在连一架舰载机都没有;交付服役、特别是配合F35形成战斗力,仍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在现阶段,英国虽然有一艘航母,但是其实际战斗力基本上是零;和辽宁号暂时不具备可比性。

  目前英国比中国海军上有优势的,主要是两栖登陆舰和水下核潜艇部队;但是前者的技术和规模优势都很小;国内赶超过去,估计也就是十来年间的事情。而核潜艇上,英国现有规模不及中国,技术领先优势要大一些——然而他们的战略核反击能力完全被美国控制,不具备独立性。

  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的,英国依靠海军力量打破了清朝的国防,使中国进入了长时间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时代,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一百多年以后,英国已经不再是日不落帝国,而中国海军的力量现在已经全面压倒英国,这个轮回,实在是令人感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