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拒邀印度参会 中国军队被曝又在洞朗修路
www.wforum.com | 2017-10-07 06:34: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拒邀印度参会 中国军队被曝又在洞朗修路

�虽然中印洞朗对峙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但是中国国庆期间,中国军方没有邀请印方参加两国之间例行举办的“边境人员会议”。此外,印度方面爆料称,中国又在洞朗地区修路。 

印度新德里电台网站10月5日报道称,中印在锡金边界段对峙结束后仅仅一个月左右,中国军队又重新在洞朗地区修路,修路的地点离上次冲突的地方仅仅10千米。 

报道称,北京和不丹都称洞朗高原是自己的领土,印度支持不丹的领土声索。 报道称,在离上次对峙仅仅10千米的地方,中国正在扩建一条已有的道路,增强自己对有争议的且偏远的洞朗高原的领土声索。印度支持不丹对该地区的领土声索,也清楚地表明,不会允许中国修建任何通往“咽喉地带”的基础设施,该地带在洞朗的南边。 印度陆军军官们认为,北京修建新的道路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领土声索的意愿。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9月曾警告说,中国已经开始秀肌肉,印度应该警惕中国的“切香肠”策略,同时要警惕中国用渐进的方式掠夺领土,还要警惕中国考验印度的上限。印度要准备好应对局势逐渐升级为冲突的情况。 

《印度时报》网站10月6日也报道称,印度军队阻止解放军将道路延伸到姐普山嵴(Jampheri Ridge)后,中国现在正在升级和扩展一条洞朗地区的道路。 印度目前为止还没有反对中国新的道路建设行为,修建道路的地点离上次对峙的地点大约10千米。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0月6日也指出,中国在洞朗对峙附近保持了相当规模的军事存在,甚至还开始扩展一条已有的道路。 消息人士还说,中国正在慢慢地增加在洞朗高原地区的军队规模,这有可能使得当前的局势进一步恶化,因为印度有理由感到担心。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阿(B S Dhanoa)5日还说:“在我们谈话之际,双方还没有发生身体对峙。但是他们仍然向春丕河谷部署军队,我期望他们撤走,因为他们在该地区的演习已经结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