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已列装部队将部署到哪?专家称东部沿海或南海
www.wforum.com | 2017-09-29 18:5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已列装部队将部署到哪?专家称东部沿海或南海

       28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表示,我国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歼-20列装部队意味着该机已经定型并小批量生产,该机可能被部署到东部沿海或南海等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

  歼-20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具有先进的隐身性能。目前国际上只有美国和中国军队列装了第四代战机。2016年11月,歼-20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表演。在今年7月30日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式上,3架歼-20战机飞过阅兵场,成为阅兵场上“爆款”装备。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歼-20战机列装部队,意味着该机已经定型,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部队接收飞机后,将进行部队使用试飞。部队试飞与工业部门的试飞有很大不同,不但要把工业部门提交的飞机全部性能飞出来,还要形成飞行手册、飞行条令,以及维护保障手册。试飞后,在战机各项战术、技术指标确定下来后,歼-20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尹卓指出,部队试飞期间还有个重要任务是飞行员的培养。四代机与三代机或其他旧式战机有很大不同,飞行员的培养将会非常复杂,飞行员需要改变很多飞行习惯、要熟悉先进信息化设备的原理并熟练掌握其操控方式。

  据驾驶歼-20战机参加了朱日和沙场阅兵的飞行员张昊介绍,该机“加减速性能优越,中性速度稳定,正向速度稳定。无论是超音速还是亚音速,歼-20的飞行品质都可以说做到了完美。”

  今年6月,网上曝光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有5架歼-20战机组成人字形编队进行试飞。之后又有3架歼-20参加了沙场阅兵。尹卓判断认为,目前大概有10架左右的歼-20列装部队,接近一个飞行大队的战机规模。这些歼-20可能会被部署到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比如东部沿海或者南海方向等。

  尹卓介绍称,战机规模是由军队需求以及国家经济能力和生产能力决定的。如美军对F-22隐形战机最初需求达六七百架,实际的采购规模仅189架,这就与美国国力下降有关。我国对歼-20的需求可能达到数百架。除了歼-20这种重型战机,部队还需要类似歼-31那样的价格更实惠的中型战机与其相配合。

  尹卓还指出,歼-20补齐了我国与世界军事强国的战机“代差”,与周边购买F-35中型战机的国家相比,我军将拥有一定的空中优势。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