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报告:美国面临中俄等多国威胁 崩溃即将来临
www.wforum.com | 2017-09-29 18:53: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报告:美国面临中俄等多国威胁 崩溃即将来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德文版网站刊发题为《帝国撤退:五角大楼报告警告美国崩溃即将来临》的文章称,作为仅存的超级大国,美国陷入困境。美国目前主要靠军事力量维持着超级大国地位。五角大楼现在提出了一套非常清楚和直接的建议,以求保住美国的霸权。

  文章称,在美国众议院批准对俄新制裁的过程中,很多饶有兴趣的观察人士开始认识到事情的实质。这种惩罚背后的实质是影响力、影响力的维持和影响力的增长。

  五角大楼的这份报告题为《风险自负:国防部对后霸权世界的风险评估》,主要探讨的问题是,如何能够减缓二战后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日益“解体”的进程。美国只有现在就对相应的事态发展作出反应,才能避免失去“优势地位”。

  世界进入一个新“转型期”

  报告认为,世界已进入一个新“转型期”。这导致美国及其所主导的世界秩序的影响力下降。报告还认识到,“对任何形式权威的抵抗”在日益加剧,这是因为信息未经过滤就传播开来。这就需要“对认知进行战略操纵”。

  文章称,就这点而言,俄罗斯和中国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报告写道:“美国虽然仍是活跃在全球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巨人,但是它的地位对于竞争者来说不再是不可撼动。”

  文章称,五角大楼的战略人士果然是洞悉全球局势的顶尖观察者。就在几年前,美国的权力利益还被视为合法的行动框架,被冠以“国际社会”的名头;而眼下,伊朗、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对此提出越来越多的质疑。

  报告作者称:“简而言之,美国战略人士在二战后帮助打造并在此后一直维持、同时也确定了五角大楼几十年来基调的现状,如今不仅有解体的危险,也有‘崩溃’的可能。”

  美国霸权不再“不可撼动”

  文章称,另一个情况也变得日益清晰:苏联解体后,很多国家对和平红利的期待化为泡影,而美国沉醉在唯一超级大国的美梦当中不能自拔。

  报告称:“这一秩序及其组成部分在二战后形成,苏联解体后转变成一个单极体系,此后一直为美国及其亚洲和西方盟友所主导。到目前为止,在盟友的支持下,美国规定了维护国际安全的条件,并避免了与其竞争的影响力中心的出现。”

  文章称,从美国的新近制裁中,国际公众能够看到的是,美国在以何种不断加剧的忧虑竭力捍卫其全球垄断地位。与此同时,美国政治当权派越来越不重视多边协议和国际法。美国不再主张享有过去那般的帝国权力,导致“70年来按照美国规则运转的世界秩序开始动摇”。

  报告认为,五角大楼令美国错失了相应的发展机会。报告警告说,“五角大楼没有及时地认识到当前的全球发展,美国在苏联解体后20年里不可撼动的优势地位眼下面临严重威胁”。

  所以说,反击的时候到了。然而,美国目前实力削弱得过于严重,不能像以往那样根据需要利用现有军事优势,并以“自由”和“人权”的捍卫者自居。

  控制中俄追求自身利益

  文章称,报告作者并不想成为拯救美国末日的骑士,而是希望成为告诫者。他们认为,现在必须重新控制来自俄罗斯、中国、伊朗等国的威胁。有意思的是,上述国家构成威胁不是因为军事能力,而是因为他们以迄今并不常见的方式清楚表达了自身利益,并在国际舞台上追求自身利益——试图摆脱美国的支配。

  五角大楼的报告建议,在这种动荡不定的全球环境下,美国应放弃单边主义,挑选一些国家与之缔结联盟。报告称:“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是尤其积极的美国伙伴国。”

  文章称,报告还揭示了迄今一直被当作是恶意宣传而遭到不屑一顾的一点,那就是北约在美军的战略蓝图中只扮演一个“地区性”角色。这意味着,报告承认美国迄今为止的官方北约军事纲领发生了彻底的变化。

  报告鼓吹给予军方“最大自由”

  报告认为,美国卓越的全球地位只有通过进一步扩大美国武装力量才能彰显。因此报告作者直言不讳地要求给武装力量以“最大的行动自由”。只有这样才能“给所有敌人结束冲突的条件”。

  文章称,当前的政治讨论似乎印证了美国政府眼下公开显示出来的军方因素。在前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不得不让位给约翰·凯利之后,目前有四位美国将军在华盛顿占据了关键的职位。凯利确信,“反恐战争”短时期内不会结束。他倒不如说还将持续“几代人”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