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并未进行消磁作业 大连船厂其实无消磁设施
www.wforum.com | 2017-09-28 20:3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网上流传一张大连船厂再造的国产第一艘航母的图片,有人据此断言该舰正在进行消磁作业,遗憾的是,此判断是脱离基本常识的说法。

  这里先简要介绍一下舰船消磁方面的知识。

  舰船消磁是降低、减弱舰船磁场强度及改善舰船磁场分布特性的一种技术措施,用于提高舰船磁性防护能力以防御敌方水中磁探测和磁性武器的攻击,是提高舰船隐身性的的方式之一。消磁的方式主要有临时线圈消磁法和固定绕组消磁法。临时线圈消磁法用于抵消舰船的固定磁场,此类消磁作业通常由消磁站或消磁船实施。固定绕组消磁法用于补偿舰船的感应磁场,由舰船内部敷设的固定消磁绕组实施。

  临时线圈消磁法由消磁站或消磁船进行消磁作业,消磁站设置有专用的具有方向性的消磁码头或消磁水域,用于对舰船的磁场检测及消磁。专用消磁码头或消磁水域要求水深满足要求、地磁无异常、周围无大型金属物和外部干扰磁场等,且专用消磁码头的方位朝向主磁航向。消磁站通常设置有磁场检测设备、消磁电源和消磁线圈及控制设施和系留设施等。消磁船与消磁站的功能及设备大体一致,消磁船(站)都配备消磁工程师,对被消磁舰船进行专业性的磁场检测、消磁方案确定和消磁作业的实施。消磁站与消磁船两者对比,消磁船具有机动性高、战时不易被破坏等特点。

  中国海军曾建造过多型消磁船,如912III大型消磁船,该型消磁船正常排水量780吨,其使命任务是对7000吨以下舰船进行临时线圈消磁、检测舰船磁场及调整消磁系统,可单独为052D、051C驱逐舰及054A护卫舰进行消磁作业。该型消磁船采用2台12VE230ZC-A型柴油机(单台额定功率1617KW)带动2台ZFH99/40型直流发电机。在作为推进时,单台额定功率1380KW,作为消磁时单台额定脉冲功率2100KW,2台发电机再驱动2台ZDH99/50型推进电动机,单台额定功率1250KW。912III大型消磁船为钢质、长艏楼、单甲板、双桨、双舵、全电力推进。中国海军还建造了能力更强、消磁吨位更大的特大型消磁船。

  中国海军新造舰船的消磁时机均在舰船完成各项系泊、航行试验项目之后,在舰船交付之前或交付后进行消磁作业,而绝不可能在试验之前进行消磁作业,其中原因很简单,试验之前的舰船状态并未固化,而随着各项试验的进行,舰船磁场会发生变化,此时消磁实乃是做无用功。而事实上,舰船在正常使用一定时间后,也要进行磁场测试并视情况进行消磁。另外,大连船厂自身并无消磁站,而图上的码头环境也不符合消磁作业的要求。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