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为压倒99坦克仍在升级M1A2 但中国已研第4代坦克
www.wforum.com | 2017-09-26 21:5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压倒99坦克仍在升级M1A2 但中国已研第4代坦克

  美国著名的《国家利益》杂志网站于9月17日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何俄罗斯与中国会憎恨美国的新式超级坦克?》(Why Russia and China Will Hate America’s New Super Tank)的报道,披露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将对美军现役的超过1500辆M1A2坦克进行升级,升级为M1A2 SEP V3主战坦克。

  文章字里行间表现出对这种所谓的超级坦克的自豪,而且明确指出这是针对中国99A主战坦克和俄罗斯T-14“阿玛尔塔”主战坦克的超级坦克。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国超级坦克呢?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所谓的“超级坦克”只是老式的M1A2坦克的翻新升级而已。吓得宝宝赶紧翻翻网页压压惊!

  一翻不要紧,原来还是这个《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曾经评选出中国最致命的五种新装备,其中ZTZ99A主战坦克排在榜首,这主要是相对于中国坦克,美国原来的主战坦克优势已经不再拥有。

  从1999年建国50周年大阅兵99式坦克露面,到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99A式坦克亮相,99A成为中国陆军最大的骄傲。毫不夸张地说99A主战坦克让中国装甲装备第一次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对自己坦克性能心知肚明的美军早就坐不住了,急需对现役M1A2坦克进行升级。

  第一批M1A2 SEP V3坦克已经于9月3日改装完毕下线,将于本月交付美军。而M1A2 SEP V3改装生产将持续到2023年,然后转为升级M1A2 SEP V4,并于2025年投入使用。

  此次升级主要包括换装新的激光测距仪、彩色摄像机、集成车载网络、新的炮塔座圈、气象传感器、弹用数据链、激光告警接收机和新型多用途120毫米坦克炮弹。此外,还将在升级装甲方面进行技术改进,并增加一个辅助动力单元,以提升车载电力系统的效能。

  由于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上世纪80年代设计时就已经采用了先进的“开放式架构”理念,使得其能够采用模块化方式对老化的设备进行插拔更换,便于升级换代。比如,新的M1A2 SEP V3主战坦克将安装基于以太网环境下的“联合作战指挥平台”,包括新型GPS数字移动地图,可以显示友军和敌军的位置。

  另外,还将采用高科技集成的第三代FLIR——前视红外成像传感器,能在各种雨、灰尘或雾等环境下探测敌人信号,帮助坦克部队更好地识别来自敌人传感器、电子信号或敌军车辆等目标的光和热信号,增强了坦克指挥官的独立热像仪功能。

  在弹药方面,M1A2 SEP V3有一个大突破,就是用一种新型的先进多用途120毫米炮弹(Advanced Multi-Purpose,AMP)替代目前坦克使用的4种不同弹药。这种由Orbital ATK公司研制的全新可编程弹药,同时整合了反轻装甲、反碉堡、破障和反步兵的能力。

  这种AMP弹药将和全新的M829A4先进动能穿甲弹(尾翼稳定穿甲弹)一同组成M1A2 SEP V3主战坦克的弹药体系,极大地降低了后勤负担。

  那么上述改进真的能够压倒中国99A坦克了吗?

  从火力方面来看,美国的120毫米口径坦克炮,我国99A发射的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在2000米处可击穿970毫米均质钢板,高于M1A2的940毫米,并且加装炮口觇视镜后可自动校准炮口误差。


  从防御方面来看,99A坦克的前装甲采用复合装甲技术,正面裸车防御力接近1000毫米均质钢装甲水平,顶部装有新型复合装甲,能全方位抵挡来自敌方坦克、反坦克导弹以及武装直升机的火力打击。99A坦克还有“独门绝技”主动激光自卫武器系统和激光告警装置,能有效压制敌方坦克观瞄仪器,同时提供来袭武器的预警信息。

  《国家利益》网站也称:美国自己的陆军模块化主动保护系统(MAPS)计划目前还在推进过程中,要实际装车还有待时日。而中国GL5主动硬杀伤拦截弹已经成功展示,证明了中国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已经走在了美国前面。

  其实,M1A2 SEP V3主战坦克,是美国无力推进M1A3主战坦克研制计划的产物,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美国现在穷了。据《国家利益》网站称:第一批一共7辆M1A2 SEP V3主战坦克将交付给陆军,合同初始价值为3.11亿美元。改装7辆老坦克要3.11亿美元,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全部新造1500辆全新的M1A3坦克不知道要多少钱呢!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只得推出M1A2 SEP V3/V4方案,利用M1系列主战坦克的车体翻新改造,正所谓“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在坦克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依靠缝缝补补的技术升级是无法带来坦克战力革命性的变化与提升,要知道中国下一代坦克很有可能是全电动力、带AR眼睛、使用虚拟观察战场环境技术、主动防御系统。

  那时候,美国更新的M1A2SEP V4主战坦克拿什么和中国第四代主战坦克竞争啊?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