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政客叫嚣:印美应先发制人摧毁巴基斯坦核设施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1:4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政客叫嚣:印美应先发制人摧毁巴基斯坦核设施

美国前参议员普莱斯勒。

  海外网9月26日电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前参议员普莱斯勒(Larry Pressler)当地时间周一(25)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声称,印度和美国应该对巴基斯坦国内实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摧毁巴基斯坦核设施,无论其中已经存有核武器还是正在制造中。
 
  美前参议员叫嚣摧毁巴基斯坦核设施

  据报道,普莱斯勒还称,特朗普可能是目前为止对印度而言“最好的美国总统”,因为特朗普最近曾公开称巴基斯坦“庇护恐怖分子”。不过,他强调,特朗普还必须与五角大楼缠斗。对此,他认为,特朗普将五角大楼描述为“沼泽”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并称希望美国总统能尽快搞定它。

  报道称,普莱斯勒现年75岁,曾做过三届参议员,并两度成为众议院成员。1990年,在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无法证实”巴基斯坦停止发展核武器时,他起草了著名的“普莱斯勒修正案”,封锁了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当时普莱斯勒身为一名共和党人,担任美国参议员武器控制小组委员会主席,阻止了美方向巴基斯坦提供将近30架F-16战机,一时在印度成为“英雄”人物。后来,普莱斯勒长期疏远共和党,2014年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参议员,2016年在大选中支持希拉里。然而,尽管与特朗普存在分歧,他认为特朗普并没有美国媒体所说的那么差。

  据报道,普莱斯勒叫嚣,“美国必须宣布巴基斯坦为‘恐怖主义国家’,切断所有援助,绝不能平等对待印度和巴基斯坦。印度是个民主国家,巴基斯坦不是,并且巴基斯坦已经向我们撒了几十年的谎。”普莱斯勒还称赞了印度总理莫迪,称莫迪政府在“强硬对待巴基斯坦”这一点上“做得很好”。他认为,如果美国切断援助,巴基斯坦就无法发展核武器。

  美报告研究巴基斯坦核武器藏在哪里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上周表示,该国已研制出短程核武器,以应对印度的“冷启动”战术。对此印媒称,根据美方报告,短程核武器可用于对印常规战争初期,但是很容易发生事故,更有被恐怖分子“偷走”的风险。

  《印度时报》25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FAS)一份近期报告,巴基斯坦在全国范围内9处不同地点存储其核力量。美国知名核武器专家、该报告联合作者之一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称,巴基斯坦拥有的核弹头可能放置在该报告指出的基地附近的存储设施中,并且这些基地本身可能也拥有核发射装置。根据描述,巴基斯坦的核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分散储存。

  克里斯滕森称,由于巴基斯坦正在发展短程亚战略核武器,弹头可能会按区域分布储存,以便装配和运输至发射基地。“由于短程系统在战略层面被用于常规战初期,在发生冲突时,这些武器需要被尽快输送,由此提高了发生事故的风险。如果用于应对常规袭击,战术核武器的运用很可能导致冲突快速升级为大规模核战争。”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官员上月曾表示,美国对用于战场的战术核武器的发展尤为“关切”,并且美方认为这类系统更容易被恐怖分子攫取,由此提高了区域内发生核冲突的可能性。

  这份由克里斯滕森和罗伯特·诺里斯(Robert Norris)合著的报告还称,巴基斯坦的核武库正在快速扩充,拥有130至140枚核弹头以及不断增加的输送系统。报告指出,巴基斯坦正在从数量上和质量上提升核武库,并将其部署在更多地点,而具体位置很难确定。“没有可靠的公开信息表明,巴基斯坦在哪里生产或储存其核武器。因此,我们运用商业卫星图像、专家分析以及当地新闻报道来推测核武器可能在哪里,或者在哪里附近。”

  巴基斯坦:我们的核资产绝对安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20日在回答美国外交“超级智囊团”--对外关系委员会所提问题时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武库目前处于安全稳妥状态。“对于战略核资产,我们研发了一套十分强大且安全的指挥控制系统。在巴基斯坦国家指挥局(NCA)的监督下,我们的核资产经历了一个非常安全稳妥的过程。”

  阿巴西当天称,巴基斯坦目前没有部署任何战术核武,研制短程核武器只是为了对抗印度“冷启动”战术。他多次强调,如同其他战略武器一样,巴基斯坦研制短程核武器也是在国家指挥局的监管下进行的。

  在被指巴基斯坦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核武库时,阿巴西称,巴基斯坦适当的核资产指挥控制系统处于绝对安全稳妥状态,过去20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文明国家,过去15年,巴基斯坦一直都很负责任地在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毫无疑问,我们完全有能力发展核武,我们也知道如何处理核废料。上个世纪60年代我们就开始发展核项目,那时候我们是亚洲第一批拥有核项目的国家之一。如今,我们管理核项目已有超50年的经验,所以我认为巴基斯坦有能力继续处理好这方面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