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防长将促成美对印度出售F16战机 中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0: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据韩联社消息,针对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在与韩日领导人举行三边会晤时,对韩在联大期间向朝提供8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表达了强烈不满,韩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尹永灿22日表示,特朗普总统当时并未就韩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作出任何消极反应,日媒的上述报道完全不属实。他并就日本相关新闻机构援引日匿名官员对韩美日领导人会晤进行恶意、不实报道深表遗憾,称日本上述做法可能会对韩日关系造成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除了这个报道,日本领导人确实表示过对韩方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不同看法。关于韩国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问题,我上周已表明中方立场。朝韩同属一个民族,中方一贯支持朝韩双方加强接触交流,增进互信,推进和解合作,改善关系。希望韩方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的有关做法有利于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有利于推动缓和半岛局势。

  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宣布,计划在28日解散众议院,因为他主张修改宪法第九条,把自卫队写入其中,这将成为大选重要议题之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举行大选本身是日本内政,我们一贯不对其他国家内政作评论。但是,你刚才提到的具体问题,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特别是能否恪守和平宪法问题上的任何动向,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我们注意到,日本国内对此也一直强烈关注。所以,我们希望日本方面一定要采取实际言行,取信于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正在印度访问,他将促成美向印出售F-16军机。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任何两个国家之间开展的交往,能够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和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