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媒体:印度“能培养医生工程师”也莫傲慢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0:44:4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外长斯瓦拉吉23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尖刻指责巴基斯坦,她说,在独立70年后,当印度成为世界的IT大国,培养出工程师和医生时,巴基斯坦却被视作仅出口恐怖主义的工厂。她的这番话席卷了印度社交媒体,印度网民称赞其“强硬”“伟大”“难以置信”。但巴基斯坦媒体则批评说,这样的说法“恶毒、愤怒、充满敌意”。

中国媒体:印度“能培养医生工程师”也莫傲慢

  斯瓦拉吉还被印媒认为不点名地批评中国没有支持将巴基斯坦“穆罕默德军”头目马苏德列入联合国恐怖分子名单。她发问:“如果联合国安理会连恐怖分子的标准都达不成一致意见,如何能一起战斗?”

  这位女外长宣扬了印度的悲愤、正义和伟大,并斥邻国愚蠢、丑陋,她好像深深沉浸在自己的描述中,并且把她的整个国家都搞得激情澎湃。

  当印度人如此深信自己的正确和邻居的错误时,特别是当这种认识同印度还有能力在建国70年后“培养出工程师和医生”的超级民族自豪感凝聚在一起时,问题就更糟糕了。一个自视“白富美”,而视他人都是“黑矮锉”的国家是很难就冲突产生妥协精神的。

  印度经常展示自己做世界大国的雄心,但它与巴基斯坦“死磕”的态度与印度庞大的国家使命显然不相符合。民族主义在印度舆论中熊熊燃烧,“印度第一”比特朗普的“美国第一”还要坚决,如果有时做不到,因为珍惜自己利益而没有配合印度的那一方就是罪恶的。

  巴基斯坦的确有恐怖组织,但支持恐怖主义是巴基斯坦的国家政策吗?“出口恐怖主义”能给巴基斯坦换来外汇还是荣誉?印度执迷于相信巴基斯坦就是那样恶毒,这是一个能“培养出工程师和医生”的“IT大国”该有的思维水准吗?

  更有甚者,印度像在按照“IT逻辑”测算中国的战略敌意。中国与巴基斯坦友好就是战略上给印度下绊,中国在洞朗地区修公路就是要威胁印度西里古里走廊的安全,中国“一带一路”项目落户巴基斯坦和其他南亚国家是“包围”印度。印度的利益永远处在这种计算逻辑的最中心。

  最近一些年经济发展和国际关系的顺风顺水造成了印度的傲慢,印度看上去已经完全不把巴基斯坦放在眼里,面对中国也不断趾高气扬地翘鼻子。对谁都来硬的,周边国家应当怕它,美欧应当哄它,印度把自己当成了谁都惹不起的“小皇帝”。

  其实聪明的印度应当对中国还以友好,对巴基斯坦给予尊重,让它与中巴回到围绕纠葛就事论事的状态。中国根本没有与印度敌对的意愿,睦邻政策是中国坚定的周边外交战略,与印度对立对中国毫无好处。

  也许是中国对世界充满善意,我们相信21世纪里的其他国家也不会像20世纪的侵略者那样好战,热衷敌对。本世纪的国家矛盾很多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存在难度,每个国家外交思维往往受到特定制约,冲突的背后都是利益。每一个国家在坚持本国利益的同时,都应该培育自己理解其他国家利益的能力。

  如果印度精英从本国中心主义的视角出发,得出巴基斯坦是个以“出口恐怖主义”为业的国家,那么这是政治低能和思维不健全的表现。他们应当看到巴基斯坦为支持世界反恐而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不把围绕恐怖主义的纠纷与两国历史积怨混为一谈。

  印度更没有理由藐视比它强大得多、也更有秩序的中国。它应当汲取洞朗对峙的教训,走出在中国人看来颇有些奇怪的妄自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09-26 18:46:45
阿三要真是能制造工程师,那就先把他们自己的制造业发展起来,再来吹牛也不晚。 至于医生,先把他们自己国民的人均寿命提高到能和中国差不多的水平,再来吹牛也不晚。 我认为,再给阿三50年的时间,也赶不上中国!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