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出书夸张描述洞朗对峙:中国部署1.2万人150坦克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0:2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洞朗对峙:中国部署了1.2万人,5月就已开始”,《印度快报》25日的这一“独家报道”吸引不少关注。报道称,在公众印象中,中印洞朗对峙只发生在小规模军事人员之间。“但实际情况是,在73天的对峙中,中方在洞朗附近的春丕山谷地带集结的军队超过1.2万人,另有约150辆中国坦克及火炮在该地段待命……”这些夸张描写出自印度作家尼汀·高哈勒的新书《莫迪保卫印度的方式:精准打击》。

  《印度快报》报道称,该书部分章节提前发布,并透露,在中方6月26日对外公布洞朗对峙前,双方5月下旬即在这一地区展开对峙。书中“详细记录”称,5月21日,当地中方军队指挥官向印方通报“将要在该地区进行基建活动”,印方官员认为这只是中方就现有道路及设施的年度维护,不具有威胁。“但此后,中方军事人员及车辆进入超过原有道路建设的地区,印度军方从新德里得到指令,就此事件进行干预。”6月16日上午,中印军事人员在洞朗地区进行首次接触,印方要求中方停止在该地区进行新的道路建设。中方不予理会,并建立起临时帐篷。6月18日,中方继续道路建设活动,印方军事人员组成“人链”阻挡,中方军事人员也就此拉起150人的“人链”予以回应,中印洞朗对峙局面正式形成。

  为了凸显该书的“官方背景”,《印度快报》称,书中大量引述来自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军事高层将领及莫迪政府安全官员的消息源。据称,印度副总统奈杜本周五将为该书发布站台。书中称,“中国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中方一侧建立起相当规模的军事存在,其体量足以达到分裂锡金的程度。与之相适应,印度也在印方一侧增强戒备,但由于更邻近边界线,印军认为没必要把部队悉数调动至最前沿。”该书还称,在洞朗对峙前线,中方军事人员用手提式喇叭向印方播报“威胁之音”,声称“将再现1962年中印战争一幕”。      

  据此前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中印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8月28日,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洞朗对峙和平解决。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在洞朗地区部署1.2万人”的说法明显夸大其词。这位印度作者这么说,无非是想表明“面对中国的强大压力,莫迪政府仍然不示弱”,为印度政府脸上贴金。

  25日,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召开全国大会,主席阿米特·沙阿感谢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和平解决洞朗对峙,“体现了耐心、坚持不懈和政治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