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在亚太部署F35剑指中国 确保对歼20空中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9-25 19:29:4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亚太部署F35剑指中国 确保对歼20空中优势

  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其在西太平洋的对手,在亚太部署该战机最主要是针对中国。将F-35“挪”到亚洲意在形成起码在数量上的优势和一个包围的态势,以取得战略上的好处,确保对中国解放军歼-20的空中优势。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未来几个月之内,美军将加紧在太平洋地区部署F-35A战机,增强其在太平洋地区的打击能力。此前,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还发表了题为《中国,小心:F-35将前往你附近的空军基地》的文章。此外,美国未来将继续进行南海“自由航行”行动,彰显其军事存在。在亚太四处点火,美国为何动作不断?

  首先要关注的是即将入驻亚太地区的F-35战机——该战机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被称为空军里的“杀手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在央视《海峡两岸》节目中,军事专家徐光裕认为,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其在西太平洋的对手,在亚太部署该战机最主要是针对中国。意在将F-35“挪”到亚洲形成起码在数量上的优势和一个包围的态势,以取得战略上的好处,确保对中国解放军歼-20的空中优势。

   “在亚太地区,从北到南的几个重要国家都有美国的空军基地”,徐光裕指出,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锁链,能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可以通过飞机不断轮流起飞,在空中进行侦察、监视和控制。这样一来,美国就很放心地把一些非常先进的作战飞机和舰艇推到中国的大门口,飞机起飞、军舰出海等它们都能发现,并能进行相关数据方面的监控,企图以此随时随地掌握中国的脉搏。一旦摩擦和问题出现,便能开始行动。这样美国一方面能够起到掌握西太平洋地区特别是中国的发展动态,另一方面,一旦出现问题,不需要从关岛或者从本土很远距离过来,可以迅速投入力量,实际上达到的效果对中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中国文化大学邱毅教授称,美国在南海有很多传统盟友,美国希望能与它们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甚至把像日本这样的域外传统盟友也带进来,然后结合澳大利亚、印度成立所谓的剑指中国“亚太版北约”,增加其与亚太传统盟友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外,美国还在亚太地区不断找寻新盟友,或者挑拨所谓的“新盟友”,要新盟友对中国进行滋扰。邱毅称,美国的“自由航行”计划可以说使得美太平洋的海军不胜其扰,因此在短期内造成第七舰队连续发生两次“伯克”级驱逐舰撞船事件。美国通过舰船和战机对中国大陆进行抵近侦察,但这种抵近侦察一旦不小心擦枪走火,就可能出现冲突甚至引发战争。

  美国认为世界的重心在亚太,而亚太的重心在南海,因此美国要作为太平洋的霸主,就必须维持其在南海军事上的绝对优势。邱毅认为,美国在南海乃至亚太地区行动多多,恰恰反映出美国恐惧霸权失落的焦虑。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