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防部发布重磅消息!中国又排除南海一颗“雷”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3:17:20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发布重磅消息!中国又排除南海一颗“雷”

  如今在中国及域内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再次趋于平稳。9月24日中国国防部再次发布利好消息称,中越两军高层于23日至24日,先后在越南莱州市和云南省金平县举行第四次边境高层会晤。期间,双方还举行了两军边境友好座谈会,观摩了中越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反恐演练和联合巡逻等。

  要知道,仅仅3个月前,原本按计划应该举行的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却被中国以工作安排为由取消了。当时中国还在最后一刻取消中越两国既定联合军演。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首次举办于2014年,此后连续3年举行,是中越两军沟通交流有效机制。这次“失而复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毫无疑问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越关系正在回暖,南海的又一颗“隐雷”即将被排除。

  由于历史原因,越南和中国在南海存在岛屿争端。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越南打着“平衡外交”的幌子,妄图拉拢美日深度介入南海以抗衡中国。5月底至6月初,越南总理阮春福打破惯例,先后访问美国华盛顿和日本东京,主动炒作所谓“南海航行自由”议题,鼓动美国和日本排除舰艇到南海搞事。不仅如此,今年东盟外长会议在马尼拉召开时,越南却试图在联合公报中加入对中国措辞强硬的表态,以约束中国在南海的行为。

  越南如此看不清形势,也难怪当时中国会果断取消两军边境高层会晤。此后,解放军更是接连放出多个大招敲打越南。8月29日至9月4日,我海军连续6天在西沙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彰显人民军队保家卫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特别是某登陆舰支队模拟的夺取千里之外海岛的演练和某潜艇支队与水面舰艇航空兵展开协同演练更是备受关注。

国防部发布重磅消息!中国又排除南海一颗“雷”

  当时越南还装腔作势,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两次对解放军演习提出抗议,但都遭中方严词回怼。如今,美国不但深陷半岛事务,还在叙利亚问题上忙的拉不开栓,特别是美军驻亚太地区的第七舰队近期接连发生宙斯盾舰撞渔船事故,让美军根本无暇顾忌越南。越南不得不放弃负隅顽抗,与中国重修旧好。

  现如今,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南海周边各国,已经和中国发展了较好的关系,越南这个隐患再次被排除,让南海局势更加明朗化。最郁闷的要数美国了。因为此前,特朗普刚刚批准美军打着“航行自由”旗号到南海搞事的年度计划,在正需要“打手”撑场面时候,越南突然倒向中国,可以说搞得其措手不及。

  当然,一次会晤解决不了所有问题,还需要防止越南朝秦暮楚。在此也劝告越南,没事多学学菲律宾跟着中国吃香的喝辣的,如果胆敢继续帮着美国给中国添堵,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