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李登辉唱双簧叫嚣“改宪” 或走向法理台独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1:51: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李登辉唱双簧叫嚣“改宪” 或走向法理台独

  民进党24日召开第十七届第二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抛出启动“宪政体制改革”的震撼弹。值得关注的是,李登辉23日刚讲完“制定符合台湾未来需要的宪法,以建立正常化国家”,蔡英文紧接着就透露“宪改”信息。这对在岛内被形容为“情同父女”的顶级政客演的是什么戏?

  虽然岛内“独派”一片欢呼,但蔡英文并没有对未来的“宪改”拿出什么具体的东西。不过,如果与此前一天李登辉有关“宪改”的言论相联系,不能不让人警惕。

  蔡英文当天并没有揭开如何“宪改”的面纱,只是说要坚持“台湾的主体意识”,但台湾过去那些年“修宪”所伴随的“台独”猖獗却是有目共睹。果然,“宪改”口号一出,有“台独”分子大喊“令人振奋”,还有民进党员称“失踪了10多年的民进党回家了”,但有岛内评论说,蔡英文所谓的“宪改”,不过是想为台湾走向“独立”量身定做一个新的“民主体制”而已,是极其危险的玩火行为,“比朝鲜试爆氢弹危险一万倍”。

  据台湾“新头壳”网站报道,李登辉23日在书面演讲稿中声称,当法国已经选出39岁的年轻人当总统,台湾“宪法”仍规定未满40岁不能当“总统”候选人,年轻人未满20岁不具投票资格,诸如此类都反映出“宪法内容及架构,与现代已脱节”。李登辉声称:“任何的改革运动都是艰困的工程,推动宪政改革更加不简单,但宪改是推动国家正常化,必须要走的一条路,更需要广大的民意支持才能成功而制定符合台湾未来需要的宪法,以建立正常化国家,是我们对下一代最负责任的作为。”

  “李登辉刚讲完‘制定符合台湾未来需要的宪法,以建立正常化国家’,蔡英文方面就透露信息,声称台湾已历经3次政党轮替,为让政府权责更相符、分工更清楚,她将从党内开始讨论,为台湾打造能完善运作的民主宪政体系。”岛内著名作家王丰24日在推特上认为二人是在搞“宪改双簧”。

  王丰说,尽管李蔡这两个“情同父女”的前后任,有关“宪改”的表述内容与方式不尽相同,但却是殊途同归。只不过是想为台湾走向“独立”量身定做一个新的“民主体制”而已,是极其危险的玩火行为,因为这样的行径稍有不慎,就会朝“法理台独”一面倾倒,一旦蔡英文当局的所作所为逾越了红线,将迫使大陆别无选择,“这比金正恩大搞核冒险还要惊心动魄,要危害两岸人民的安全福祉”。

  王丰还说,应该严重关切该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因为,当蔡英文与赖清德合体、合流之后,毫无悬念地搞什么“宪政体制改革”,这将很容易被标志为台湾当局朝“法理台独”迈进的警讯。如此一来,台湾的安宁将就此画上休止符,台湾的所谓“宪政体制”反而说不定栽在了蔡英文手上呢!

  岛内舆论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自1991年李登辉主导“宪政改革”,进行第一次“修宪”以来,每一次“修宪”都伴随着巨大的争议,在导致岛内政治格局巨大变化的同时,影响岛内民众的“国家认同”,并对两岸关系造成冲击。现在还不时有政治势力扛着“修宪”的大旗寻求“台独”。岛内“台独”小党“时代力量”去年就表示要“修宪”,包括废除“一国两区”、废止台湾省政府、台湾省咨议会等,清楚界定“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的‘宪政地位’”。

  蔡英文抛出“宪改”议题后,“时代力量”的徐永明马上表示,“宪改”要玩真的,“立法院”应尽速组建“修宪委员会”。而国民党表态谨慎,其“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表示,听听就好,民进党都是嘴巴讲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24日称,若“宪改”包含“正名”“国土变更”,就像“河豚料理”一样。

  现在在台湾“修宪”并不容易。据台湾“中央网络报”24日报道,“修宪”须经“立法院”的1/4提议,3/4出席,及出席委员3/4决议,提出“宪法修正案”,然后台湾的选举人投票复决,有效同意票过选举人总额的半数,才能通过,门槛相当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