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最新举动引猜想 最快或年底海试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1:17: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最新举动引猜想 最快或年底海试

  正在舾装的国产航母外形又有最新进展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外界的关注。近日,国内互联网上爆出图片,似乎显示国产航母桅杆顶部已经安装顶板雷达,而这一最新进展引发猜想。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这艘航母距离海试已为时不远。

  中国航母专家李杰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达作为舰岛部分最重要的装备之一,对海空目标搜索发现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桅杆顶部的顶板雷达安装完毕后,其他雷达阵列的安装也在快速进行中,这在国产航母建造进程中是一个重要节点。“从4月26日下水到现在刚刚5个月时间,建造进程已经到了雷达安装,进展速度非常快。雷达安装是最复杂、最庞大的一环,一旦雷达安装完成,其他自然不在话下。”李杰说。而且,如此快的进展只会让下一步试航提前,不会拖后腿。

  李杰认为,除了外部的雷达,舱室内的导航、通信、动力装置等设施应该也在快速安装。但他表示,不能从显露出的部分来推测整体工程进展,两者间并无直接关联。而且每一艘舰船的情况都不完全一致。

  网络上有分析认为,如果航母能在9月按期进行系泊试验,11月该航母就能进行海上试验。李杰表示,按照正常规律,中大型航母从下水到海试可能需要一年左右,按照这个时间计算,国产航母4月下水,要到明年年初左右才能进行海试。

  李杰认为,也不排除只要动力、通信、雷达、导航等航海设备安装调试到位,提前出去跑一圈的可能性。所以网上说的进行完系泊试验之后,11月进行海试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不过,这种海试有可能是一次测试航母相关系统性能的基本海试,之后还要进行国家层面的海试与验收,才能交付海军。按照一般规律,从国家层面的海试完成到服役大概要过一年左右时间,不过其中也有一些特例,比如美国航母从海试到服役只需几个月,所以有些进度可能会加快、提前,但总体必须按照科学规律办事。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