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企在华展示新型发动机 欲垄断中国下一代火箭动力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1:43:0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企在华展示新型发动机 欲垄断中国下一代火箭动力

俄方此次重点展示的RD-180火箭发动机

  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航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届航展上,因与重庆天骄公司合作,刚刚搞出一个“大新闻”的乌克兰“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很多人却没有注意到,在一个不是那么起眼的位置,俄罗斯目前规模最大的火箭发动机生产商“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却悄悄的带来了他们的全套火箭发动机系列,试图在中国未来的航天工程中分一杯羹。

  “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在此次北京航展上,展出了6款不同型号,不同大小,不同推力的火箭发动机,可以涵盖从小型到巨型的不同运载火箭需求。其中,还包括有俄罗斯现役的“质子”、“联盟”等经典款运载火箭所使用的发动机,来彰显自己的技术实力。其中,俄方此次重点展示的RD-180火箭发动机,在不久以前,还是一款被美俄双方联手对中国禁运的设备,但是在8月底,就传出了中俄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中国试图购买这款发动机的新闻。此次俄方如此“殷勤”地展示这款发动机,想必是希望为这款发动机的交易谈判“添一把火”。

  俄方此次展示的发动机中,推力最大的是RD-171发动机,这款海平面最大推力约为740吨的巨型火箭发动机,是在“能源”号上使用的RD-170基础上增设了双向伺服机构改进而成的,堪称世界上推力最强的多燃烧室液体发动机。俄方认为这款巨型火箭发动机的推力,正好符合中国下一代运载火箭的要求,可以用最少的发动机数量来将重量巨大的载荷送入预定轨道。

  由于RD-171与RD-180火箭发动机的推力高达700余吨与400吨,很显然不适合一些中小型火箭使用,存在着巨大的推力浪费。因此俄罗斯人将RD-180的双燃烧室去掉一个,就成了RD-191发动机。在未来,俄罗斯计划中的“安加拉”系列火箭,就是以不同数量的RD-191发动机组合,来执行各类发射任务的。在RD-191基础上衍生出的RD-181火箭发动机,是美国Antares火箭所使用的发动机。

  今年,中国最新研制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在发射时遭到了挫折,俄罗斯人可能认为在火箭发动机上有机可乘,因此带来了全套新型火箭发动机,试图向中国销售。但是中国航天并不是俄罗斯人随意宰割的对象,中俄两国在火箭发动机方面的合作是大趋势,但是具体的合作方式,双方还需要“扯皮”一番。俄罗斯人试图向中国出售整机,以垄断中国的下一代火箭发动机;而中方却更加需要俄罗斯的先进技术,以发展自己的火箭发动机。双方未来如何合作,还需要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09-20 23:07:21
做梦,中国永远也不会摒弃两条腿走路,购买和自己研发同时进行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