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报告称未来十年中印将各造两艘航母 日本造一艘
www.wforum.com | 2017-09-18 21:0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不断有人质疑航母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但美国战略研究机构“国际预测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在未来10年内,全球将新增多达9艘先进航母,证明航母在未来海军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南非“防务之网”网站17日报道称,“国际预测公司”报告称,2026年前,全球海军将建成服役80艘航母和两栖战舰,总造价为593.7亿美元。9艘航母虽然仅占造舰总数的11%,但造价高达322亿美元,占造舰总价的54.2%。国际海军研究员斯图尔特·斯莱德表示,这些现象和数字证明,航母依然称霸海洋,是海上作战不可或缺的主力舰艇。

  报道称,预计在未来10年内,中国、美国、英国和印度将各新增两艘航母,日本也将再建造一艘航母。在大国竞相发展航母的同时,其他国家也在广泛采购具有“准航母”性能的大型水陆两栖舰艇,进一步促进了航母作战能力的扩散。这些两栖舰艇越来越多采用直通式甲板,使它们的特性与轻型航母非常相近。随着F-35B等高性能垂直起降战机的服役,新型舰载机可以从两栖战舰起降,意味着两栖战舰能根据实际需要,兼任海上打击或两栖作战的角色。

  “国际预测公司”推测,航母拥有强大的机动投送能力,未来航母的采购建造是必不可少的,各国海军将根据经济实力和战略目标制订相关采购计划。斯莱德称,从趋势来看,海上强国将装备航母,需要航母但买不起的国家则发展两栖战舰和配套战机。但有一件事是毫无疑问的,面对拥有海上空中力量的海军时,缺乏海上制空权的海军“只有撤退或沉没的份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