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造比客机快5倍高铁 英网民感叹自己国家落后
www.wforum.com | 2017-09-18 20:4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造比客机快5倍高铁 英网民感叹自己国家落后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官方微博透露的消息,我国将研发将超声速飞行技术与轨道交通技术相结合的“高速飞行列车”。

  据悉,高速飞行列车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最大速度可达到4000公里/小时。相比传统高铁,高速飞行列车运行速度提升了10倍;相比现有民航客机,速度提升了5倍。

  国外媒体也报道了该则新闻,称中国将开发一种类似于马斯克超级高铁的交通工具。

  马斯克超级高铁时速1125公里,是马斯克在2013年首次提出的。于去年5月1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地区进行首次公开演示。这场测试大概持续了4秒钟,从静止到640公里每小时加速只用了2秒。

  看到中国在高铁领域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不停的前进,英国网民纷纷感叹:“与此同时回到英国,政府在铺设轨道前依然坚持使用铁轨和老旧的HS2高铁技术。”

  面对我国在超级高铁上的进步,英国网民也给与了肯定:“这得益于中国科技的进步。”,“他们现在在做的事情让我印象深刻,不论他们是怎么做成的。”,““中国很多年前已经运行磁悬浮列车了,他们当前的子弹头高速火车可以跑到200英里/小时,他们是高速火车技术的领导者。”

  对比美国的马斯克超级高铁,也有英国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必须承认我之前首次读到的关于伊隆•马斯克超级高铁,确实看起来太慢了。”

  其实中国高铁刺激到的远不止英国人,作为一向处处和中国比个高低的印度,也一直想建高铁,但苦于没有相关技术,无法实现。

  而在印度当地时间9月14号,日印两国签署协议,由日本承建印度第一条全长约500公里的高速铁路,除此之外,日方还将向印度提供技术和车头等关键部件、为印度培训大量技术人才,报道称,按照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3年开通。

  可惜这一举动却并不被印度人所赞同:“在我们国家,我们连产品和客运列车的安全都保证不了,还谈什么高铁……建设高铁太不现实了。”,“每个人都惊呆了,这个人要犯多少次错?铁路基础建设一天天恶化,高铁是跟印度人开的又一个玩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