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为何带500多名海军未来精英赴欧?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2:10:11  看法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将为何带500多名海军未来精英赴欧?

  (戚继光舰起航)

  9月17日,我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搭载549名海军学员和官兵,自大连启航执行远航实习并将访问葡萄牙、意大利、斯里兰卡、泰国4国任务,全程达76天。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任指挥员的严正明少将系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去年10月,他就带领169名学员,乘郑和舰赴印尼、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了为期68天的远航实习和友好访问。

  我新型训练舰首次执行远航实习

  此次远航,戚继光舰将跨越11个海区,穿越马六甲海峡、直布罗陀海峡、苏伊士运河等8条海峡、运河,到访葡萄牙里斯本港、意大利塔兰托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泰国梭桃邑港,技术停靠阿曼塞拉莱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随舰出访实习的精英们分别来自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士官学校6所院校,其中女学员32人,士官学员20人。

  航行中,他们将组织开展地文航海、天文航海、舰艇机动、海洋水文气象等13个科目的教学训练,培养学员良好航海作风、不断提升学员的海军职业素养。

  公开资料显示,戚继光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新型训练舰,今年2月21日正式入列服役,舷号83。全舰长约163米,宽约22米,最高航速22节,满载排水量近万吨,可满足抗12级风要求,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

少将为何带500多名海军未来精英赴欧?

(戚继光舰学员餐厅)

  该舰不仅承担海上实践教学任务,还可以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比如舰内配备了X光室、手术室、麻醉室等医疗舱室和设备,不仅可以应对海上常见病的应急治疗,也可以施行常见的外科手术。

  去年就曾带队远航实习两个多月

  军报披露,此次任务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担任指挥员。此前,他历任护卫舰部门长、驱逐舰舰长、驱逐舰支队长、舰队副参谋长等职务。

  2015年1月,严正明任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同年10月,严正明接任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2016年,严正明晋升少将军衔。

少将为何带500多名海军未来精英赴欧?

  (严正明少将)

  1949年11月22日,大连舰艇学院成立,是新中国成立后海军的第一所军事院校,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和“中国海军黄埔”。多年来,已为人民海军培养了5万余名指挥军官,包括近200位将军和海军水面舰艇部队80%以上的舰艇长。

  值得注意的是,严正明不仅该校的院长,还是这里的毕业生。“1985年,我考上了大连舰艇学院。那一年,中国海军第一次走出国门,出访东南亚三国。那时候海军对外交流少,我是在2011年才有机会出访。这两年,带队郑和舰远航实习、出访,感觉比过去强太多。”严正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关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管理,严正明认为,严格的管理对一生的影响很大,到今天他仍然很感激队干部教自己做人做事。

  去年10月,郑和舰从大连旅顺某军港起航,穿越太平洋、印度洋,赴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海域和港口进行为期68天的远航实习训练和友好访问。

少将为何带500多名海军未来精英赴欧?

  (戚继光舰学员宿舍)

  169名学员先后完成地文航海、气象预报等13个科目的教学和值更官专业岗位见习,开展了虚拟布雷、火炮射击等实战化训练。

  带队者严正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出访既是一次重要的军事外交活动,也是海军培养具有国际化素养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的重要途径,学员们走出国门,开拓国际视野、锤炼能力素质,为成为合格的海军军官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严正明并非首次提倡学员走出国门。2016年年初,严正明发文称,海军院校必须为推进改革强军战略布局,适应“走出去”的海军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化素质的海军指挥人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