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目前又在南海挖个大坑 重点忽悠印度往下跳
www.wforum.com | 2017-09-15 21:3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日本比较忙,先是与美国商议在南海进行“联合巡航”,结果美国真将军舰派到南海后日本仅仅是参加象征性参加几次在南海周边举行的多国“南海军演”,说好的“联合巡航”最终变为美国“独角戏”,而这自然引来中国激烈反弹。坑完美过后,日本又转向新目标,印度正在成为其下一个重点忽悠对象。

  据共同社艾哈迈德9月14日电,正访问印度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印度总理莫迪在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举行会谈,双方要发表联合声明,其重要内容除要共同呼吁国际社会彻底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协议,最大限度对朝施压迫使其放弃核武器外,双方还着重提出要推进美印日三国海军联合训练。这是基于针对中国在南海和印度洋活动日益加强动向,同时还要确认“法治”和“航行自由”重要性。为此,双方将尽快举行关于日本向印度出口其海上自卫队专配“US-2”水上救援飞机问题展开磋商。

  日本作为完全域外国家却对南海争端如此感兴趣最主要原因还是“声东击西”,将中国主要注意力牵制在南海以减少东海方向对日本压力。达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以此为筹码,迫使中国在东海方面让步来换取日本不插手南海。可是经过东海多轮交锋后,日本朝野已经非常明白,凭借日本当前国力不仅无力与中国在东海交锋,即使强行介入南海也根本不是什么重量级砝码,根本不足以起到决定问题走向作用,所以必须多拉人手。

  此前美国各类南海行动日本都是积极支持者和谋划者并口口声声提出要要参加,然而迄今为止,除一些不痛不痒的所谓多国“南海军演”外,美国在南海许多激烈性活动日本并未参与,国与国之间说好的合作在此荡然无存。日本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刻意弱化存在感,参加所谓军演都要挂上“多国”名头,这样显得不突出,也不会招来太多矛盾。可美国自从几次强闯南海,非法接近中国岛礁后,在南海已经成为中国重点针对对象。虽然美国确实有意介入南海,但日本的“忽悠”和“支持”显然也起到重要催化作用,如此“坑队友”的技术也着实令人无语。

  如今,美国屡次南海犯边不仅未起到压制中国效果反而令自己陷入困局,无奈下日本必须寻找更多“打手”,以达到让大批“冤大头”齐聚南海目的。印度原本就对中国有芥蒂,此次洞朗对峙吃瘪后一直不甘心,对“找回场子”非常热衷,恰是日本忽悠最佳对象。即使印度海上力量着实太过寒碜,纵然扔到南海也难以听到响,可聊胜于无,忽悠一个是一个,再加上日本自己还有些家底,卖给印度一点不仅能换回外快还可以让印度有一丝给中国制造麻烦的能力。

  就目前状况看,一度低呼非常希望“上套”,即使尚没有实际行动,但不顾自身在南海完全没有直接利益现状,公开同意将南海问题写入两国联合声明这种态度就已经说明印度非常“享受”这种被日本耍得团团转状态。

  印度自然有着自己算计,通过支持日本南海问题来换取日本支持印度对抗中国,用这种中国先祖数千年前就已经用过的“远交近攻”策略对付中国。然而,且不提日本是否真有以帮助印度对付中国,就算日本全力以赴,印度是否应当审视一下自身海上力量投入男孩后是否会起到彻底改变局势作用。美国在南海进退两难,正需要有人来“顶缸”,一旦印度贸然介入便可能给予美国完美借口逃避实际行动,而将这“烫手山芋”抛给印度,让其直接走上前台。

  若是如此,焦头烂额的美国由此获得脱身机会,日本则凭借“三寸不烂之舌”“空手套白狼”成功,唯有印度被人卖掉还帮他人数银子。美国已经深陷南海困局,若印度此时依旧不能看清局势,放弃幻想,那最后下场恐怕只有更惨没有最惨。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