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被曝新外交政策:侧重对华对俄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42: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国民报》11日独家爆料称,巴基斯坦制定的新外交政策,将侧重对华和对俄罗斯的关系。

  《国民报》援引多名巴高级官员的话称,根据新外交政策,巴基斯坦将继续维护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同时增进与俄罗斯的防务和经贸关系。一名匿名官员表示:“巴俄关系正在改善,巴方已赋予其重要性。巴基斯坦在国际事务上有中国支持,我们同时希望能有另一个大国和我们站在一起。”巴基斯坦还将努力改善对美关系,消除巴美之间的误解,并致力于增强与伊斯兰世界的友谊,以形成一个非官方的阵营,目前“巴与伊斯兰国家的关系低于预期,因此必须给予这些国家足够的重要性”。

  《国民报》称,巴基斯坦驻美国、俄罗斯、中国、沙特、卡塔尔和阿富汗等国大使近日回国,重新审视巴基斯坦的外交政策。在3天的大使研讨会结束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表示,巴需要赶紧改变外交方向,“我们没有时间了。” 巴基斯坦Dunya新闻网称,巴基斯坦决定对外交政策进行调整,是为了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阿富汗战略。特朗普在8月20日的演讲中警告巴基斯坦说,“华盛顿不会再对巴基斯坦成为恐怖组织的安全港保持沉默”。《国民报》说,巴基斯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召集大使讨论外交政策,但不久前,美国公布了新阿富汗战略,且《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提到几个“被指在巴基斯坦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因此此次大使会受到加倍关注。

  巴基斯坦前高级外交官纳克维表示,巴基斯坦驻各国的外交官们将把巴方的信息向驻在国转达。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9月8日起对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进行访问,他的访问也会准确传递巴方信息。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钱峰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国对阿富汗战略调整,对巴基斯坦外交和安全上的压力增大。根据媒体披露的巴新外交政策,没变的是巴基斯坦将继续以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为外交战略基石,持续加强在政治、经济、防务等各方面与中国的密切合作。此外,巴基斯坦以伊斯兰世界为依托,以海湾地区国家为重点,继续发挥其在西亚的重要作用,基本延续了此前的路线。

  钱峰表示,巴新外交政策中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俄罗斯的分量更加突出。俄罗斯和印度长期保持密切关系,这两年俄巴出于共同战略利益和多元化外交的需求持续增进合作,这在近半个世纪都比较少见,其目的是对美国和印度在安全等方面不断走近形成制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