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电科再为中国立一大功 中东一大国或要购FC31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9-11 20:3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电科再为中国立一大功 中东一大国或要购FC31战机

  近日,伊朗防空部队展示了一套新型防空指挥系统,据伊朗防空部队司令透露,该套新型防空指挥系统是以中国JY-10防空指挥控制系统为核心。同伊朗完成此订单的是中电科,此次中电科再为中国出口事业再立一新功。

  JY-10E系统是由中电科研制,该系统具备高度机动性、高可靠性、以及高度自动化等特点,可用于处理800公里内雷达发来的数据,同时接收和处理100条航迹。对于伊朗这样的用户最合适不过。

  当然,伊朗防空指挥系统硬件跟中美俄三国相比还是有一段距离,关键是因遭受了国际几十年封锁,如今伊朗利用伊核协议生效后的契机,通过外购方式来迅速弥补国防建设的短板,对于目前的伊朗这种做法很明智。

  然而,中电科此次出口给伊朗防空指挥系统其意义深远,未来这些防空控制系统的升级都将会由中电科来完成。同时,更能促进中伊两国军贸发展,此前有消息传出,伊朗可能将购买歼10战机。

  伊朗为何要选择购买歼10战机?其实伊朗购买歼10只是想实现其雄心开始,真正目的是打中国歼31的主意,伊朗知道只有进一步与中国交好,中国才有可能出售歼31或转移生产技术。伊朗此前就展示过F-313“征服者”隐形战机模型,想学中国自主研制第五代隐形战机。

  但F-313隐形战机项目迟迟没有进展,急需引进五代战机技术弥补,目前全球仅只三国有此技术,由于伊朗遭西方封锁,难以得到F-22和F-35技术,而俄罗斯苏-57问题又不断,只有中国两款五代战机才是再好选择,但歼20是禁止出口,而歼31就不一样,该机设计了外贸型号。

  伊朗一直在关注歼-31的发展,如今只欠一个合适的契机,或许能如愿以偿,得到中国的歼31技术,借鉴实现梦想成为又一个拥有五代机的国家。另外,有消息称,歼31不仅要出口销售,还要满足中国海军的需求,目前正在研制歼31三号机,可能是中国首架五代舰载机,为上003型核航母提前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