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歼20或已装备国产发动机 实现低超音速巡航
www.wforum.com | 2017-09-11 19:5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歼20或已装备国产发动机 实现低超音速巡航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9月9日报道称,在拥有歼-20重型隐形战机后,中国可能成为全球第二个可向战场投放第五代隐形战机编队的国家。据网上出现的照片显示,最新制造的歼-20战机配备了涡扇-10发动机,这是中国自行研发生产的发动机。

  外媒称,歼-20的入役,意味着中国已经全面掌握隐形战机技术的主要部分,包括雷达、隐形机身、导弹、火控计算机和发动机。

  目前,歼-20原型机和量产型的发动机尚未实现完全的国产化。但据外媒称,这种情况可能在近期发生变化。

  报道称,将配备于歼-20战机的涡扇-10“太行”系列发动机已在其尾喷管的边缘处安排了锯齿状设计。齿边缘为战机提供了隐形性能,因为它们可以使发动机喷管周围的雷达波改变方向。而像AL-31这样的非隐形发动机的直边,很容易被探测到。

  除隐形外,据信涡扇-10“太行”系列发动机还可提供14至15吨的推力。这足以使歼-20以1至1.2马赫的速度进行低超音速巡航。欧洲“台风”战机具有类似的低超音速巡航性能,这意味着它可以在不使用消耗燃料的加力燃烧的情况下,就能实现超音速巡航。

  中国歼-20发动机的进步得益于新材料突破。据报道,中国企业已经具有使用铼镍超级合金生产世界一流的单晶涡轮叶片的能力。在镍中加入铼可提高超级合金的熔点,增强发动机的耐热性和效率。铼含量高的超级合金现在已广泛用于重量轻、推力大的发动机内,比如F-22“猛禽”战机的F119涡扇发动机。中国掌握了铼超级合金技术,不仅有助于其大批量制造现有的战机发动机,而且还可以加快研究性能更好、科技含量更高的下一代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