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款低端战车进军美国后院 定位精准撬开新市场
www.wforum.com | 2017-09-11 19:5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款低端战车进军美国后院 定位精准撬开新市场

  9月10日,陆军鉴别网站报道,中国一种装甲战车胜利进军巴哈马联邦!

  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装甲战车,在国际市场上又一重大突破!到底是哪一种出色的中国战车,打开了加勒比海与中美洲地区的市场?

  这就是中国“虎士”式轮式装甲车!

  报道称,8月底,中国向巴哈马联邦交付虎士式4x4装甲车,以及相关配件,总值120万美元。双方在巴哈马军队珊瑚港基地交接了上述装备。

  这次中国交付给巴哈马的虎士4x4装甲车共两台,由位于宝鸡的陕西特种车辆制造厂制造。

  目前虎士式4x4装甲车的运兵型配备两名车组人员,即车长和驾驶员。能够携带9名全副武装的士兵。顶部有一个机枪塔,在交付巴哈马的型号上使用了配备警用装备的机枪塔。可配备12.7毫米、7.62毫米机枪,或者榴弹发射器。

  陕西特种汽车厂的这一虎士式装甲车,底盘使用成熟可靠、成本可控的依维柯4x4轮式底盘。具备防御100米内步枪弹的能力,犯罪团伙的轻武器难以对车内人员造成损伤。驾驶员观察窗口宽大,易于判断行驶情况与敌我形势,能防步枪弹,可整体更换。侧面有多个防弹玻璃观察窗。

  该车并不具备防地雷能力,与中国若干更高水平的防爆车、装甲车相比,技术上略显薄弱。但考虑到其定位,在警用领域一般不会遭遇地雷或较大的爆炸物,因此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虎士这一防护水平已经足够。实际上我国也需要多种不同技术水平、成本范围的装甲战车,以满足不同条件下的配置、运用需求。

  巴哈马联邦近年治安压力上升,不少犯罪团伙利用其地理位置,进行非法货品的转运销售。为此,巴哈马联邦国家安全部决定引进这一中国装甲车,以震慑、消灭配备轻武器的非法份子。此外,虎士式装甲车还将用于训练用途。

  另外,虎士装甲车将在巴哈马联邦人道救援工作上发挥作用。这一4x4装甲车通过性出色,有坚固防护,配有先进通信设备,在风暴洪水等灾情发生时,能够抵达关键地点,实施救援指挥,并保持与各方面的有效联系。

  这一来自中国宝鸡的虎士式4x4装甲车,于2012年6月在巴黎武器展上首次对外亮相。

  这一中国自行研制的装甲车,打入加勒比海与中美洲市场,证明我国武器装备在世界上路子越走越宽,前景一片光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