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刚刚 这国上千名人才携家眷迁往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2:05:4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 这国上千名人才携家眷迁往中国

  冷战结束后,美国一家独大,但为了防止中国做大做强,美国联合欧盟对中国采取了长达数十年的最严武器禁运政策,利用各种手段严防西方军工企业向中国出售武器。为了打破美国的武器垄断,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国防力量,中国转而向远在东欧的乌克兰寻求合作。近些年来,中乌通力合作,中国在国防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的发展成就,中乌关系则变得亲密友好。而就在刚刚,乌克兰数千名军工技术人才被中国企业开出的优越条件所吸引,居然拖家带口大举迁往中国,继续发挥余热,打算为中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独立报》9月8日文章报道称,趁乌克兰军工企业瓦解之际,中国比俄罗斯斩获了更多好处。中国为来自乌克兰军工企业的专家在中国工厂旁建造设施完备的小城。数千名乌克兰大型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携家带口迁居中国。

  而在此之前,乌克兰权威科学院院士、瓦良格号总设计师巴比奇-瓦列里也被中国重金应聘来到青岛的一家中乌特种船舶研究设计院工作。当他看到中国军工专家对辽宁舰的成功改装之后,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他发自内心的说,俄罗斯人没干成的事中国人用了不到10年就干成了。

  据了解,为了妥善安置数千名“安东诺夫”公司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中国专门修建了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的生产区,配置了完善的生活设施,保障了这些外籍人才能够在中国安居乐业。另外,还有许多“马达西奇”公司和“南方机械制造”厂的员工将在重庆发动机生产新厂中工作,中国为他们提供了新房和高工资报酬。

  这篇这篇题为《俄罗斯输掉争夺乌克兰专家的竞争》的报道让俄罗斯感到很心酸。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工业经济系主任贝斯特洛夫称:“技术上俄很多还依靠过去几十年的储备,中国如今已追上我们……最主要的是乌克兰人会到中国去。他们可能在现代生产基地制造更先进产品。若俄不能为本国专家提供有竞争力的条件,不排除俄专家会像民航飞行员一样大规模前往中国的可能性。”

刚刚 这国上千名人才携家眷迁往中国

  所谓良禽择木而栖,要想吸引人才就必须给予优越的待遇。在这方面,中国开出了比俄罗斯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生活条件。目前,到底有多少乌克兰专家被中国所吸引,还没有具体数字统计。但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工业经济系主任贝斯特洛夫声称最多有数百人。因此,许多俄罗斯专家心急如焚,他们呼吁政府应该开出优厚条件留住这些人才,否则中国势必会超越俄罗斯。

  作为前苏联的继承者,乌克兰完整地保留了苏联留下来的一系列高精尖国防科技,拥有苏联百分之四十分军工人才和相关技术,一直是大国争取的对象。但近些年来,乌克兰所处的政治地位很尴尬,一方面既要努力讨好俄罗斯,一方面又不想得罪美国。在美俄双重压迫下,乌克兰自废武功放弃核武器,从世界第三核大国沦为一个靠出售军工科技和先进武器的二流国家。即便如此,乌克兰在航天、核工业,大飞机等军工科技方面仍然拥有其他国家无法具备的优势。

  不过,乌克兰由于夹在美俄之间,常常是两头不讨好,左右都受气。不久前,乌克兰受到了美俄两国的同时警告,而乌总统波罗申科不得不宣布中断与俄罗斯的军工合作,其中驰名世界的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竟于一夜之间失去了百分之八十的订单,数千名员工被解雇。这些被解雇的员工引起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共同兴趣。但中国显然开出的条件更为优厚,在这方面,俄罗斯显得相形见绌。这主要是由于俄罗斯糟糕的国内经济无法满足这些人才的生活需求,加上欧美的制裁俄罗斯自顾不暇,没有更多住房和粮食去供给这些外籍人才。

  随着中国崛起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相信会有更多的外籍人才被中国所吸引,他们的加入和到来会为中国的发展添加砖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崛起目标也会越来越近,世界的中心将从美国转向中国,东方巨龙早日腾飞在地球上空,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谁也无法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