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战机五年完成十大科目训练 已全面形成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1:5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战机五年完成十大科目训练 已全面形成作战能力

  2012年,我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正式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海军使用。当年11月,配套的歼-15战机就完成了在该航母上的着舰和起飞测试,一年后的12月歼-15正式在辽宁号服役。5年的时间过去了,目前的辽宁号已经配装了20余架歼-15,我们不禁要问,这支部队目前到底处于什么水平了?这要从这些年它到底训练了哪些科目说起。下面,基于公开报道的信息,我们进行了整理。

  一、昼间基础起降训练。时间:2012年12月;效果:掌握基础起降能力。

  首次歼-15在航母上的昼间起降基础训练开始于2012年12月,而后持续实施。在该月的首次训练中,歼-15就实现了着舰前半段形成完美降落条件,后半段靠系统自动操作的奇迹。

  二、最大重量起飞试验。时间:2013年9月;效果:验证反舰、对地攻击挂载方案。

  歼-15飞机在最大起飞重量作业时飞行性能与正常起飞差距较大,该次训练使用反舰和对地实弹满挂载,验证了几种最大重量起飞时歼-15的重心分布、飞行性能等,明确了反舰和对地攻击的挂载方案。

  三、实弹挂载训练。时间:2013年11月;效果:验证作战能力。

  航母舰载机在不同挂弹方案下的作战半径、飞行参数、攻击频率完全不同,无法通过计算机软件和数学方法测算,该次训练以实兵验证的方式建立了歼-15各种挂载下不同作战性能的数据库,摸清了舰载机作战能力。

  四、伙伴加油训练。时间:2014年1月;效果:拓展作战半径。

  歼-15战机实现了双机伙伴空中加油,即一架飞机携带加油吊舱为另一架飞机加油,该吊舱被挂载于歼-15的机腹挂点,外形与俄制UPAZ空中加油吊舱类似,载油量约为900kg,加油速率每分钟2300升,能将歼-15的作战半径拓展。

  五、舰机融合训练。时间2015年12月。效果:提高出动强度。

  该报道称辽宁舰在渤海地区进行了舰机融合训练,飞行员进行了多次触舰复飞、拦阻着舰等科目训练,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均有进一步提升。

  六、空中战术对抗训练。时间:2016年12月。效果:掌握实战背景作战能力。

  当年12月15日,辽宁舰编队实施了空对空、空对舰、舰对舰进行了对抗演练,参演兵力来自航母编队和北海舰队,演练中歼-15实施了空中编队拦截、反舰导弹攻击打靶等科目。

  七、复杂海况全要素训练。时间2016年12月。效果:掌握复杂海况作战能力。

  2016年12月25日,辽宁舰在复杂海况海域实施空中战术对抗、空中加受油等多个科目训练,并展开了全要素舰机融合训练和航母编队指挥协同训练。

  八、夜间起降训练。时间2017年1月。效果:掌握夜间作战能力。

  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组织歼-15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打破一直以来歼-15无法夜战的谣言,也让歼-15正式拥有了在夜间编队实施防空、突击作战的能力。

  九、远海编队突击训练。时间2017年1月。效果:形成远海编队突击能力。

  当年1月2日辽宁舰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报道图片显示突击编队多次掠海飞行实施突击演练。

  十、跨区域机动训练。时间2017年7月,效果:形成跨区域体系作战能力。

  消息来源于解放军报,报道称,辽宁舰进行实战背景下高强度、多波次的的舰基科目训练,包括与驱逐舰实施的编队协同作战、指挥,深化了舰机融合战法。

  从训练科目来看,目前的辽宁舰完成了所有航母舰载机所需重点科目训练,掌握了全天候、实战化条件下实施多种空海作战任务的能力,并与航母编队实现了体系化系统作战,完全具备了实战能力。

  这5年来,中国海军还对歼-15飞机平台进行了一次较大的升级,即2017年4月权威媒体报道歼-15正在逐步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升级为歼-15B,以增加探测隐身飞机的距离。在换装该雷达后,歼-15B发现敌机的距离基本上可以增加二分之一,锁定对手后发射中距空空弹,被摆脱的概率至少下降50%。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