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将采用什么发动机 两年前或已开始测试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0:2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将采用什么发动机 两年前或已开始测试

轰6K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空军在规模上已成世界第二位,超过了俄罗斯,但是在许多排名之中,依然将俄罗斯排为第二位,理由只有一个:中国缺少战略轰炸机!

  我军将轰6K定义为战略轰炸机,实则偏于战术攻击,往往不被国外学者归类为战略轰炸机,这也一直是中国空军的短板,但是这一问题正在得到解决,2016年,有关中国研发战略轰炸机的消息得到官方证据,2017年时,被问及是否有进展时,得到一个不是答案的答案:有也不能说!

  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大家称为:轰20,目前尚没有关于它的性能及设计的官方消息,但是人们对它多有猜测。关于轰-20的说法中,多认为它已接近完成,很可能在2018年首飞。

  国产战机的研发进度往往受发动机制约,比如:歼20原型机只能使用俄制发动机,直到预生产型才换成国产太行发动机!那么轰20型战略轰炸机将采用什么发动机?别担心,所需的发动机其实在二年前就备好了。

  根据多方面的信息,大体可以推断轰-20轰炸机最可能的型号为涡扇-18或涡扇20发动机,这是目前仅供选择的二个型号,从需求分析,会采用4台发动机的设计,否则达不到性能要求。目前中国研发的高性能涡扇发动机只有:涡扇-18与涡扇-20,前者大体相当于俄制D-30KP-2发动机,但采用的技术更加先进,故性能方面比俄制D-30发动机稍高一筹。后者为太行发动机的衍生型,性能更高。

  老牌航空强国的俄罗斯在2017年4月时,提出一个评估猜想,认为它是一款隐形轰炸机,这也符合国内大多数的观点,可能会类似于B2。该机可以飞行12000公里以上,作战半径约6000公里,最大载弹量至少20吨。采用内置式弹舱,可载弹12-14枚;其中,中央弹舱采用旋转式发射架,可以装载8枚“长剑-30”--预想中的3000公里射程的巡航导弹,以及2个侧弹仓,可携带远程超音速反舰弹。

  有关的基本数据可以接受,没有10000公里以上的航程,20吨以上的载弹量不能称为:战略轰炸机。但是有关武器的说法,缺少有可信度,我军现役巡航导弹为长剑20,所谓的长剑30也许只是俄方的想法。

  既然为采用非加力式发动机,那么一定是隐身化的设计,以中国的技术水平,绝对不会比美国差了,可以让轰20无声无息打击任一目标,这就相当有意思了!

  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为运20准备的,属于上双保险,保证有一个可以使用,目前也都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也就是涡扇18的进度快一点,据分析,2015年年初的时候,其飞行试验圆满完成,报道称,整个飞行试验历时80天,在完成了地面装机、测试改装和科研试飞等工作。但是涡扇20也一样有好消息,似乎2016年也进行测试。

  也许只是谁更为理想,最终选那一款的问题,毕竟我们不可能同时生产与列装相近的两个型号。不管怎么说,都是好消息,为我军研发的轰-20轰炸机提供了动力保障。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