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还缺一款舰载机:乌克兰能否再次雪中送炭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0:2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还缺一款舰载机:乌克兰能否再次雪中送炭

  自从中国海军辽宁舰服役之后,有关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问题,一直为国内外媒体持续关注,也是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对于中国航母来说,目前还缺少一款舰载机:预警机,只有解决了它,航母的战斗力才能得到完全的发挥。几乎伴随着,国产第二艘航母工程的推进,有关舰载预警机的消息也不断传来!

  人们为研制中的舰载预警机取得了暂用编号:空警600,关于它的设计,随着多张照片的曝光,已经越来越明确了。以前曾经利用运7的机体研制过一款代号:JZY-01和舰载预警试验机,验证了主要技术的可行性,2017年曝光的新模型,显然为其进一步改进,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平台。

  从其模型看,主要参考美制E2预警机的气动布局进行了修改,进行重新设计了,显然是为适应舰载起降的条件。主要为压缩机长,机体可能只有原来运七的5分之三,机翼不仅缩短,还改为可折叠式,机尾改成与E2预警机类似的四段式机尾。再加上,机头也得到了修改,谁也难以想象到它由运7发展来!

  也许有人认为,没有弹射器就无法使用舰载预警机,实为误解。美军早年进行过试验,结论为:E-2在满载条件下,在25节甲板风,采用12度滑跃起飞甲板,可以不依赖弹射器,起飞滑跑距离在180米左右,这样国产预警机完全可以从现役辽宁舰上起飞!

  也许有人担心发动机问题,预定的国产涡桨6C发动机功率为5200马力,完成可以满足要求。如果有人认为,单台功率5200马力依然不够的话,那么可以换装乌方提出的发动机,据俄媒消息称:乌克兰与中国研究为国产舰载预警机换装乌克兰D-27发动机,单台功率14000马力型号,不管怎么算,2台足以保证上舰之需求了。

  这回乌克兰是雪中送炭,还是还是锦上添花?也许后者的可能更大,毕竟美制E2所用T-56-A-427A涡桨发动机功率也一样为5200马力,不比涡桨6C发动机高什么。当然了,D-27发动机也不错。这是马达西奇公司为安70研发的一款发动机,也是全球唯一投入使用的桨扇发动机。与活塞螺旋桨、涡桨发动机本比,桨扇发动机在低速时的燃油经济性更好,功率也更大。

  为上世纪80年代才研制的新型发动机,1988年才进行台架测试,采用桨扇两排对转的SV-27桨扇,直径4.5米,左转的前排有8个桨叶,右转的后排有6个桨叶。桨叶前缘呈弯刀形,高速巡航时的效率高,噪声小。采用双余度双通道的全权数字式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最大起飞功率达14000马力,连续最大功率也达11000马力,巡航功率7000马力。

  这款发动机原本为新一代运输机而研发,也曾用于苏联计划中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雅克-44,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继承了这一技术,完善其技术之后,用于安-70运输机,因安70无人问津,处于待售品。

  如果换装该发动机的话,有望让国产预警机的性能得到大大提升,不是起降性能,而是在巡航速度,与续航时间等方面,当然了,也存在问题,能否与现有机体匹配,以及其直径多大是否影响使用等。也许最终需要依情况,开发一款改进型,不管怎么说,这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意义不小,不仅可以用于舰载预警机,也可以应用新一代的中型运输机等!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