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火箭军某旅雨中发射洲际导弹 刷新5项纪录
www.wforum.com | 2017-09-07 18:4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火箭军某旅雨中发射洲际导弹 刷新5项纪录

  眼光始终紧盯未来战场,脚步始终紧跟信息前沿。火箭军官兵以忠诚和热血砥砺着“大国重器”,为祖国的安全擎起利剑坚盾。如今的战略导弹部队武器装备经历多次换型,射程越来越远、精度越来越高、威力越来越大。

  这是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进行的一次发射任务,官兵们按照新的作战流程完成了导弹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就在给导弹加电时,系统出现故障。

  经过快速排查,官兵们最终查明故障原因,导弹在规定的时间准时发射,打出了这一型号的最佳精度。

中国火箭军某旅雨中发射洲际导弹 刷新5项纪录

  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始建于1959年7月,前身为第一地地导弹营,是我军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成功发射了被称为“争气弹”的第一枚地地导弹。

  2013年的秋天,部队受领了一次特殊的任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发射是全军联合作战演练中的重要一环,部队远距离跨区机动挺进西北,由上级从两个营随机抽点发射单元,按照作战进程准时准点发射。

  洲际导弹系统庞大、结构复杂,涉及10多个学科、30多个专业、数千条核心原理,如何确保导弹正常发射,号手们有自己的看家本领。

  导弹进入发射竖井,各系统准备就绪,然而发射当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而且雨势越来越大。

  洲际导弹在雨中发射从未有过先例,点火号手康平紧盯着发射台前的监测仪表,一旦异常就要终止发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是继续发射还是退出阵地保安全,考验着现场指挥员的决策能力。

  此次发射,不仅成功突破多个训练禁区,还一次刷新了该型导弹五项纪录。

  作为核导弹部队来说,要在未来的战争中能够打胜仗,生存防护、快速反应和突防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他们在全旅范围进行编组分训,探索优化作战流程,作战准备时间缩短4/5,大大提升了快速反击能力。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弹兵,阵地密闭生存训练是必须经过的一道难关。近年来,这支部队开始系统在发射坑道内进行抗饥饿、抗缺氧、抗疲劳和倒时差训练,密闭生存训练期间,官兵们要进行连续的特情处置、完成既定的测试发射流程任务。如今,部队进行密闭生存训练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探索出科学有效的密闭生存模式在火箭军各个部队得到推广。

  2017年7月30日,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中,火箭军组成的战略打击群以1个部队方队、4个导弹方队接受检阅。大国长剑,威震苍穹。从核导弹、常规导弹到核常兼备导弹,从中程导弹到洲际导弹,展示了我国慑战并举的强大战略制衡能力,为共和国筑起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