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部署萨德将是中俄瞄准对象 吃泡菜吃糊涂了
www.wforum.com | 2017-09-06 19:28: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部署萨德将是中俄瞄准对象 吃泡菜吃糊涂了

  韩国国防部6日宣布将在7日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部署到位,成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之后最抢眼的动向。

  经过这轮调整,文在寅政府围绕“萨德”的立场已经与朴槿惠政府大致无异。尽管文政府表示这只是“临时部署”,以应对朝鲜核武威胁,最终部署还要等待环评结果,但连韩国内部都将这看成是花言巧语。6日开始,韩国反“萨德”人士用卡车堵住了通往“萨德”部署用地的要道。

  配合美军在韩部署“萨德”,是韩国保守派极力推动的。总的来看,这些保守派的激进思维方式与平壤坚持拥核的态度构成了一个硬币的两面。如今的半岛局势犹如烂泥塘,平壤认定拥核才能自保平安,完全不顾外部的感受和反应。韩方部署“萨德”,又何尝不是为增加自己一分安全感,别人损失多大安全感全然可以不顾。

  无数专业分析都显示,“萨德”起不到近距离拦截朝鲜导弹的作用,它更有效的功能是监视中俄战略导弹活动,为美国全球反导网增加一个关键堡垒。

  这当中有两个逻辑需要讲给韩国人听,也当做给他们的提问。一是韩国增加的那部分安全感是否比中俄丢失的那部分安全感有更高的价值呢?当然,韩国可以说,我顾不了别人。它甚至还可以振振有词地说:是你们中国和俄罗斯没有管住朝鲜,纵容了它发展核武,才迫使韩国引进“萨德”。

  那么第二个逻辑就是,是否韩国部署了“萨德”之后,韩美都安全了,中俄两国就可以放弃对朝鲜制裁,恢复与朝鲜的正常往来了呢?

  目前正处于遏制朝鲜核导活动的紧要关头,联合国安理会还在讨论美韩等提出的对朝制裁新决议,国际社会的团结十分重要。然而美韩却在此时强行推进“萨德”部署,置中俄的战略安全利益于不顾,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自我中心主义呢?韩国那些保守主义者是不是吃泡菜吃糊涂了?

  朝核问题解决不了,中国与韩国一样着急。为加强对朝鲜制裁,中国作出了中朝关系不断冷淡的外交牺牲,我们也是对朝国际制裁和施压最大变量的提供者。而美韩基本在老路上折腾,它们期待朝鲜幡然醒悟,却不肯做哪怕一点点自我利益的牺牲,搞的全是老一套,并且试图号令中俄。这是要真的解决朝核问题吗?

  首尔总说平壤极端,不错,我们也认为朝鲜发展核导是极端行为。但首尔不知道的是,你们正越来越变得同样极端,不可理喻。中俄两大国都反对“萨德”部署,“萨德”将成为与朝鲜核武器一样的搅乱地区战略平静的毒瘤,韩国在把自己作为砝码押到一场更大的大国博弈赌局上。

  完成“萨德”部署之后,韩国将失去最后一点战略自主性,它将成为朝核危机以及大国博弈双向水流中的浮萍。它不仅是朝鲜的人质,也成为给美国打头阵的,还将是中俄两国的战略瞄准对象。韩国真该多修一些寺院和教堂,把大部分时间用来祈祷平安吧。

  朝核问题十分艰难,但难的不光是韩国一方。难道中国不担心自己东北地区的安全吗?然而就属韩国一蹦三跳得最夸张。请韩国注意一个道理,在一个混乱的对峙格局里,一旦最终开火,最先遭殃的往往是把枪端得最咋呼的那个。韩国最好还是别搞得自己太特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