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组织新型战机飞行员首次夜航单飞
www.wforum.com | 2017-09-06 19:0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组织新型战机飞行员首次夜航单飞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一架架战鹰趁着夜色呼啸升空。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组织新型战机飞行员进行首次夜航单飞训练,向海空战场、向全天候作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有不明目标向我方上空抵近!”夜空中,新飞行员陈传彬、王航、彭顺平驾驶3架新型战机,对目标空域实施搜索拦截。

  “在空域东侧上升高度到60。”陈传彬与其他两名战友依靠夜间仪表一边小心操纵着战机,一边根据地面塔台指令对目标进行搜索。

  正当陈传彬要锁定目标时,目标施放电子干扰,并利用星光掩护行踪。面对突发的干扰,3名飞行员很快恢复了镇静,陈传彬驾驶战机加力盘旋、瞬时急转,王航和彭顺平也操纵战机加速上升。

  “279注意搜索目标,279注意机动采取反干扰措施。”飞行员陈传彬根据空中态势,与塔台保持密切联系,迅速采取反干扰措施,重新锁定目标,并与王航驾驶的战机密切协同,抓住时机,对目标实施模拟打击。

  在机场塔台,该旅旅长乐险峰告诉记者:“虽然新飞行员夜航飞行训练组织指挥复杂、难度系数大、危险性高,但我们并没有降低训练标准,因为下一场飞行,他们面临的可能就是实战。”

  从难从严训练并不是一味蛮干,该旅在飞行前对新飞行员夜航课目的技术动作、操作要领、特殊情况处置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科学制订专门的组织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想预防措施。

  夜空中,“敌情”接踵而至。飞行员陈传彬又接到了前出拦截查证的命令,一个大角度转身,他驾驶战机向指定空域飞去,与其他战友模拟的外机展开角逐。

  22时50分,完成预定课目训练的新飞行员驾机安全返回。

  走下战机,飞行员陈传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较之昼间飞行,夜间飞行设备使用复杂,特别是在海上空域飞行时,参照物少,加上星光、渔船灯光等干扰因素多,容易造成错觉,这些对我们都是不小的考验,有很多东西值得去总结。”

  此次训练,所有新型战机飞行员在起落、航迹保持中均达优秀,全部一次性单飞成功。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