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挖隧道神器”运抵尼泊尔准备开工
www.wforum.com | 2017-09-06 18:59:0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挖隧道神器”运抵尼泊尔准备开工

  9月4日,由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的首台全断面双护盾隧道掘进机(简称TBM)抵达尼泊尔。这也是尼泊尔境内首台TBM。

  据悉,该隧道掘进机的直径为5.06米,总价值高达7千万元人民币,具有掘进速度快、适合较长隧道施工的特点。该TBM生产于中国上海,并于2017年7月5日启运于上海港口,在不足2个月的时间内通过海运如期到达印度加尔各答港口。

  在协调好各方关系后,于8月27日全部在印度加尔各答港口完成清关,并开始卸船、装车启运到距离项目部最近的尼泊尔根杰海关,并于9月2日完成了尼泊尔境内的清关手续。

  截至目前,用于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施工的首台TBM集装箱已经全部进入尼泊尔境内,并已安排24辆大卡车分批装运。其中,最大的卡车将承载重达50吨的部件,车长14米,车宽4米,车队将在尼泊尔交通局、警察局、国家森林公园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山路,预计将于9月15日全部运达项目部施工现场。

  此台TBM的顺利到港清关,对大到尼泊尔,小到巴瑞巴贝项目,都具有重大意义:这将改写尼泊尔境内无TBM施工的历史,为项目后续的施工及如期完成12公里隧道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为尼泊尔相关工程的快速推进提供范本,书写中尼经贸合作新篇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