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退役上将宣称“不再反共”并呼吁统一 遭绿营围攻
www.wforum.com | 2017-09-04 20:3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退役上将宣称“不再反共”并呼吁统一 遭绿营围攻

  曾宣扬中共为“三合一敌人”的台湾退役上将许历农发表公开信,说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遭到绿营围攻。

  据台湾《中国时报》4日报道,许历农以“99岁高龄老人的真心话”为题发表公开信称,中国大陆自邓小平推动改革开放以来,提升经济成长,改善两岸关系,目前中国大陆已不再是贫穷、落后的国家,而是世界经济大国之一,“所以当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复存在”。至于促统,他说,统一是“中华民国”根据“宪法(包含宪法增修条款)”一贯追求的目标,当年大家高喊“反攻大陆”“光复大陆国土”,皆为追求国家统一的具体主张,因此“唯有选择两岸互利双赢的统一方案,国家之福,全民之福!”许历农还提到,“台独”不仅在主观上不应该,更在客观上不可能。陈水扁早在2005年3月就郑重说过“台独,绝对办不到,我不能自己骗自己,不能骗别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这样明确的结论还不够清楚吗?

  许历农1918年3月出生在安徽,台陆军二级上将,曾任陆军官校校长和“国防部总政战部主任”等职,原本是国民党中常委,后参与新党创党,人称“许老爹”。他的声明迅速引发绿营围攻。民进党“立委”林俊宪称,许历农挑“军人节”这个时间点高谈“倒戈”心境,对大陆无比推崇,其中不仅隐藏着大陆的政治算计,也无疑羞辱了“军人节”。“立委”王定宇4日称,许历农是统派早已不是秘密,台湾人民的纳税钱应该是给努力维护台湾的军人,而不是拿来“养垃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在脸书提出三点反驳,称“反共理由”还包括“实施民主宪政”“坚守民主阵容”以及“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等,这些“反共理由”目前还存在。亲绿的《自由时报》4日还称,许历农这封公开信是在向蔡英文呛声。

  新党大力支持。新党主席郁慕明称,面对有人质疑当年许老爹曾身为“总政战部主任”,指导军中“反共思想”,如今何以不再反共?“老爹不卑不亢,坦然发表公开文章,说明他的理由与心路历程,可接受各界公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还称,马英九连任时,许老爹即带头召开多次统派联合会议,呼吁恢复“国统纲领”,明确统一目标,“有人质疑老爹变了,但是令人敬佩的是他坦然以对,公开说明他变的理由”。

  《中国时报》4日评论称,许老爹一直关心两岸发展,其“促统反独”的政治立场也一直很清楚,这回只是说出内心真话,外界应以平常心看待这位99岁老人的政治态度。《旺报》援引大陆专家的话说,许历农呼吁台湾不能自陷于70年前的情境,要走出“反共”迷思,这样的表态意义重大,从政党斗争提升到中华民族大义的格局,在抗战胜利72周年之际,也传达国共和解的意味。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