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陆军司令韩卫国:2年3次履新 系军改后首位双料上将
www.wforum.com | 2017-09-01 20:3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军司令韩卫国:2年3次履新 系军改后首位双料上将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61岁的韩卫国迎来了第三次职衔变动,由中部战区司令员改任为陆军司令员。这表明韩卫国成为此轮军改后首位既是军种又是战区军事主官的“双料上将。”

  据《北京日报》报道,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出席并讲话。

  2016年2月1日,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举行。在五位首任战区司令员中,韩卫国是唯一一位从军区副司令员职位上走出来的战区司令。也是在这次调整中,韩卫国从副大军区级将领调整为正大区。

  网络上关于韩卫国公开报道不多。公开资料显示, 韩卫国 1956年生,毕业于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其历任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2017年7月,韩卫国迎来第二次晋升,从中将晋升为上将。 2015年7月份,韩卫国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2017年7月28日,韩卫国晋升上将军衔。分析认为,刚满两年即晋升上将,这一速度在现役上将中是最快的,也打破了惯例。

  依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中国军官军衔设三等十级,上将为最高级别的军衔。一般而言,晋升中将满四年、担任正大区级职务满两年的将领,再考虑军龄、履历等因素,多被“选升”上将。

  两天之后的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韩卫国以阅兵总指挥的身份亮相,这是历次阅兵延续的惯例。一般来说,阅兵的总指挥基本都是阅兵地所属军事单位的军事首长。此次阅兵所在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隶属中部战区, 因此韩卫国出任阅兵总指挥。

  而此次公开报道则显示,韩卫国从战区司令改任陆军司令员,成为首位跨越战区和军种的上将官员。

  一位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韩卫国作为曾经的战区司令,最主要的职能就是如何运筹战场,谋划战争并打赢战争,因而更清楚现代战争需要一支什么样的陆军,陆军如何建设才能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现行的陆军在诸军兵种联合作战存在短板。韩卫国此次职位调整可以看作是中国军队正在建设一支新型陆军的风向标。韩卫国的经历和阅历可以尽快帮助中国军队实现由传统大陆军向强陆军华丽转身,并有利于对陆军面向实战、面向未来进行更科学更具前瞻性的顶层设计。可以预期,随着陆军新司令的上任,中国陆军由大变强的步伐会更快更坚定更有力,随着各军兵种持续的深化改革,新时期的强军目标实现指日可待,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将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