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在钓鱼岛与日舰对峙:这艘中国海警船啥来头?
www.wforum.com | 2017-08-31 19:4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钓鱼岛与日舰对峙:这艘中国海警船啥来头?

  “日本海保厅巡逻船,这里是中国海监编队。中国海监编队正在中国管辖海域巡航,你船已进入我国管辖海域,你船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近日,央视公布了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与日舰对峙的视频。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中出现的海警2308舰系2015年刚刚入列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其排水量接近4千吨,今年已至少7次巡航钓鱼岛。

  排水量近4000吨的它有高压水炮

  2015年3月31日,身披盛装的3000吨级“中国海警2308”船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上海码头交接入列。入列后该船由中国海监第五支队使用管理。 随着该船的入列,东海分局拥有的千吨级以上海洋调查和公务执法船舶增至16艘。

  “中国海警2308”船,船长98米、排水量3980吨,配有先进的电力推进、综合减摇、卫星通讯导航系统、船载直升机平台和高压水炮等设备。该船与去年下半年在东海分局入列的中国海警2305、2306、2307船为同系列姊妹船。

  梳理国家海洋局网站,记者发现,仅在今年,2308就已经巡航钓鱼岛7次。分别是7月25日、7月17日、5月23日、5月18日、3月28日、3月22日、1月22日。由此可以发现,2308巡航一般发生在单月,且基本上是每月两次。

  看法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中国海警舰船已达巡航钓鱼岛22次。而且,与往年相比,巡航编队扩大到了3-4艘舰船。

  船长赵梁曾巡护奥运光缆

  看法新闻记者还注意到,2308船船长为赵梁,曾获得2010年年度船舶安全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当时他还是“中国海监52”船船长。

  据记者了解,“中国海监52”船此前每年出海执行任务平均超过200天,参加了许多大型的海上维权行动,是一艘有着光荣传统的老船,在维权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因此受过多种奖励,在东海区历次维权任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08年,海监第五支队在巡护奥运光缆的行动中,很多船员都几个月回不了家,经常是执行完某次任务,马上又得到了新的命令,船员们刚刚下船不久,有的还没有进家门,又不得不返回,再次出海。

  船长赵梁在意外车祸中手摔骨折了,还没有完全养好伤时突然接到了紧急任务,于是赵船长自己将石膏拆下来,仅休息了一个航次,又出海奔赴工作岗位。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