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民间发行台军力部署图 台媒:内容详尽
www.wforum.com | 2017-08-25 19:0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民间发行台军力部署图 台媒:内容详尽

图为大陆民间机构“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发布的台湾军事力量部署图

  大陆民间军事研究机构2016年曾发行“台湾地区军事力量部署图”,内容包含台湾军力部署、导弹射程、防空范围以及台防务部门组织体系等资料。有台媒今日(25日)报道此事,并惊呼“内容详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张部署图包括1幅大图、7幅小图及1个图表。其中,大图是台湾军事力量部署图,详细列出了台陆军3大军团、3大指挥部、导弹指挥部,以及台海军、空军各基地的驻地、编制,乃至下属一级部队的编号。

  至于小图,则分为“地对地导弹系统覆盖范围”、“海洋感知基础设施、防空与导弹防御系统”、“防空导弹与天剑导弹覆盖范围”3部份,并将各型导弹的射程图示化。图表方面,则是台防务部门及军令系统的组织体系图。

  这幅图内容是否属实?台媒报道称,“知远研究所”表示,这幅图的内容“应该是很靠谱的”。至于数据从何而来?该名人员指出,“基本来自公开的信息及渠道”。

  据了解,发行这幅台湾地区军事力量部署图的单位“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初,2008年起筹设为研究所,2013年4月获准成立,总部设在江苏省江阴市,并在北京设有分部。

  根据官网信息,“知远研究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政府组织(NGO)”,是“独立的战略和防务研究机构,立足于防务动态和学术热点的追踪分析,着眼于长远性、战略性问题的深入研究,并为国家有关机构及决策者提供独立、客观的战略与政策建议。”

  此前,网络上也曾流传台湾军事基地部署图。据早前报道,去年12月一张来自大陆军网的“台湾陆海空军部队部署示意图”在网络流传开来,更引起岛内网民的关注。台湾将领详阅后,认为其正确度颇高,高达95%以上。

  台湾前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曾对此表示,“大陆将台湾摸透了”,大陆的卫星侦察能力很强,加上陆客在台湾自由行,有一定的人工情报搜集能力,再加之网络的各种公开信息,要整理出图像情报并不难。吕礼诗还表示,反观台湾军方近年虽然也讲究经营数据治理,并设立公开情报搜集单位,但却没什么成果。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