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造船彻底击败韩国夺世界第一 将建9艘2万吨巨轮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1:3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造船彻底击败韩国夺世界第一 将建9艘2万吨巨轮

 江南造船厂区灯火辉煌日夜加班赶工

  据世界造船海运媒体“Trade Winds”20日报道,法国海运公司(CMA-CGM)最近与中国两家造船公司签署了建造意向书,订单包括9艘2.2万TEU级(1TEU等于1个20英尺长的集装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每艘造价最高可达1.6亿美元(人民币约10亿元),9艘船只的总订单额达到了约96亿元人民币。对此,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韩国造船业期待已久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落入了中国手中,今年韩国造船与海运行业的景气好不容易有所恢复,面对难得一见的超大型船只建造订单,却被中国抢走了生意,韩国造船行业普遍感到了“切肤之痛”。

  在中国造船业崛起前,世界造船业的霸主宝座从日本转到了韩国,并保持了近20年。但是随着中国在近10年特别是近5年里的迅速发展,这一宝座轮替到了中国手里,并且中国造船的主要产品从一般的散货船和低值船,迅速开始进入高附加值的超级邮轮、LNG船和大型集装箱货轮为中的市场。综合来看,近5年中国无论是手持订单数还是造船总吨位,均居世界第一位,远远超过日本,也比韩国多出不少而雄居世界第一。

  但是,去年以来,随着世界能源价格暴跌、本世纪第二个10年初期造船产量过剩以及国际贸易总体下滑,共同导致了世界造船业的普遍不景气,韩国更是深受其害。不过,令韩国感到欣慰的是,今年上半年,韩国造船企业承接船舶订单达256万修正总吨(CGT),占世界发货量的34%,时隔5年再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据统计,现代重工公司承揽的72艘订单中有60艘是油轮,尤其是在30万吨级以上超大型油轮市场承接全球27艘发货量中的14艘订单,而三星重工业和大宇造船公司承揽超大型油轮订单分别达8艘和5艘。

  为此韩国上下一派欢欣鼓舞景象,所有造船业人士也都感到下半年前景一定十分光明,因为一些欧洲大单似乎就是他们的囊中物。韩国造船业协会甚至预测,如果再拿下几个大单,韩国就能在今年全年超过中国,重新夺回失去多年的宝座。但是,本来中韩之间的订单数量差距就不大,在中国发力夺得法国9艘2.2万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之后,就迅速超过了韩国。令人感叹的是,这9艘2.2万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不但技术含量高,而且每艘单价1.6亿美元,订单总值14.4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将要建造的9艘2.2万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不但是世界最大的订单,而且还一举超过韩国此前建造的的2.1413万TEU级集装箱船,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的集装箱船。一次就建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